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杜鵑窩05
2011/09/19 00:37:27瀏覽923|回應0|推薦3

事隔多年,這些人事物一直在我心裡存著,我不知道那個背上感覺有螞蟻在爬的男生現在狀況如何?他現在應該只有三十幾歲吧!他脫離了那種痛苦嗎?大家都好嗎?

我不太記得父親在醫院住了多久,不過那年除夕他是在醫院度過,而且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過年。除夕當天病友可以請假回家過年,當然也可以繼續住院,醫院的處理蠻有彈性的。我父親在醫院真的很乖,都不會吵鬧,可是在家裡似乎就變一個人,所以家裡不敢冒險把他接回家。我覺得他一個人在醫院很可憐,所以就決定那天到醫院去陪他過年。這也是多年來對父親深深的虧欠中唯一感到安慰的回憶,稍稍減去我的罪惡感。

一如往昔父親入睡了,我有點睡不著,大概是對這個特別的除夕夜產生了一些淡淡的自憐吧!我那天睡得很淺,到了大概半夜四點多的時候,我感覺我父親掙扎著要爬起來去上廁所,我就跟著爬起來扶他一下,當作是過年的守歲吧!我父親看我爬起來就開始哭,他說他不希望把我吵起來。我還是表面上一付不在乎的死相,等父親上完廁所,我再扶他回床上後,我躺在床上,有一種很溫暖又帶點酸酸的心情,我靜靜的掉眼淚,我知道其實我們彼此相愛,只是大家都有各自的無奈。就在眼淚中我迷迷糊湖的睡著了。

那是一個平凡又不太平凡的除夕夜,我對父親的付出很有限,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選擇逃避。在逃避的同時內心充滿自責,但又無能為力。那個除夕夜與父親的獨處,對我內心的意義不只是一件小事,而是對父親很深的歉意的補償。我好像看到一個無助的孩子在睡覺一樣,我的父親突然不再是個不可理喻的狂人,只是一個無助的孩子。我的內心多了一些憐憫與彈性。在我有限的聲量中我盡力了,我也想放過自己。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