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遇事件01
2011/09/18 23:46:27瀏覽1577|回應0|推薦1

好久不見

前一段時間,為了準備去美國的教會服事

趕台灣的節目

我的父親系列單元

停工了一下下

這是十年前  從憂鬱飛向陽光  書中

針對父親的回憶與生命整理

對有些朋友來說

有點小沉重喔

我的父親人生的最後九年

各方面都很艱難

這也是我生命中很深刻的生命軌跡

我的父親在我二十一歲的時候過世

還好過世前他受洗成為基督徒

受洗過後一個星期

上帝讓他息了地上的勞苦

接下來這段外遇事件

是他生平倒數的苦難

父親終於漸漸地發現,自己再也不能控制這個偌大的世界,成功離得太遙遠。因為太沒有安全感了,無論如何必須抓住些什麼,所以他把矛頭指向我的母親。他突然變得很想控制我的母親,母親一出門,他就會一直問我們媽媽去哪裡,只要有人打電話,他就會問是誰打來的?是不是找媽媽?有一次母親外出,家裡沒人,他接了一通電話,大概是個男的,要找我母親。我父親重聽,又聽不見別人在說什麼,反正後來那通電話就掛掉了。

從此以後,我的父親開始覺得我的母親一定有外遇,因為他接到電話,對方因為「害怕」就掛掉電話,所以「一定」是對方心裡有鬼才會掛掉電話,他開始從懷疑,進而轉為相信,最後產生憤怒。他開始自憐自艾,覺得自己的晚年真是太倒楣了,事業失敗,身體不好,又被關,現在老婆又不忠,、、、,他開始相信自己的假設是「真的」,而且越來越偏激。

剛開始我們還可以理解他的愁苦,我們會勸他不要胡思亂想,媽媽沒有外遇、、、,講到最後,變成我們跟他吵架,他覺得自己站在最清醒的地方,而我們卻被蒙蔽。他開始相信自己的假設是真的,而且只要是我媽媽的親朋好友來,他就會向別人喊冤一遍。慢慢我們發現他真的越來越活在自己妄想的世界裡,他真的相信我的母親有外遇,而且對這件妄想成型的事充滿沮喪。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65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