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來寫流水帳好了
2013/03/11 00:54:19瀏覽323|回應0|推薦4

2013年3月9日是中華隊慘敗給古巴隊的日子,這沒什麼,大家心裡有數,不是中華隊不好,而是台灣這個國家整體的棒球實力仍不足以與世界冠軍對決。

第二天早晨,天才剛亮,我就帶著相機到公園,四處亂拍。最近又開始迷戀拍照,從ISO值開始研究,再試著從光圈與變焦的調整中尋找我想要的感覺。

結果有些令人失望。

公園的另一邊是連著市場的街,也許因為假日關係,很多早餐店都沒開,迫不得已,只好選了家賣油炸的營養三明治小攤。選的是馬鈴薯口味。

守著攤位的老闆娘,開始時是百般無聊的坐在攤車旁,清晨人很少,望著空蕩的街,原本無聊心情或許會再增加一倍無聊。將長條形的麵包放進油鍋後,老闆娘淺淺微笑,望著我說:

「你昨天有沒有看棒球?」

「有啊,」腦中回想了一下,昨晚,棒球看的不是很專心,但結局是知道的,「中華輸給了古巴。」

「對啊,好可惜哦!」老闆娘突然神采飛揚了起來,「那些外國人真是的,反正是贏定了,也不讓幾分給中華隊,唉,分數差這麼多。」

嗯,好像要多賺點分數比較保險,尤其中華隊又這麼好宰時。心裡想的沒有說出口,換客氣一點的說法,「沒辦法,古巴好像是前幾屆都世界第一的國家,實力很強。」

「是啊,古巴隊真的很厲害。」

這時的對話氣氛感覺有點像老人家坐在老人會館的門口談論天氣一樣。

老人甲:「你覺得昨天天氣怎麼樣啊?」

老人乙:「昨天天氣不錯呢。」

把大家都知道的事再拿出來說一遍,然後加註一些個人感觸上去,似乎是社交對話的基本模式?

回想中華隊輸球的那一晚,我做了什麼事去了?

到夜市逛了一圈,又到24小時營業的水果店買了一大袋牛蕃茄,再跟店員小姐要了一小包免費的梅子粉。

蕃茄與梅粉混合的滋味就好像中華對日本的比賽一樣,輸或贏都覺得很好看(酸或甜,也覺得很好吃)。

夜色很黑,街邊的看版卻十分明亮,亮到有些曝光過度。

時間再稍早點,我到虎頭山公園爬山,山腳下有個火車鐵軌,

拍這張有什麼意義我也不明白,焦點應該放在「禁止通行」,以前好像有看過老阿伯走在鐵軌上當是橋在渡河,也看過火車開了過去,不知道兩者組合會是什麼畫面?

快門連拍的好處是不小心失焦了一張還有第二、三張可以補救,也偶爾會不小心拍到路人大叔玩躲迷藏的畫面。

縣政府附近有警察局,警察局附近有警車也有救險車,這東西如果有模型玩具倒想買一個回家玩,當然,一定要可以伸縮的才行。

公園有小孩在推娃娃車。

也有小女孩在擋車。

還有小孩在飛車。

就醬,雖然拍不出什麼好照片,但還是覺得四處走走然後把鏡頭拉遠亂拍亂拍,回家之後再檢視及回味,也挺不錯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37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