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提款卡被吃掉的夢
2012/12/20 12:47:26瀏覽689|回應2|推薦8

有時候覺得作夢好累,尤其當你遇到要處理一堆事情的夢時。

夢的開始是在一家最近常去的素食店,菜色豐富而且美味,價位也不高,一餐約五十元左右。算是那種好吃到作夢也會想去的店(笑)

在夢裡夾了幾樣菜,又特意選了一片素生魚片沾上滿滿的鮮綠色芥末醬(冷涼口感的素生魚片搭著嗆辣芥末,放進嘴裡含淚欲噴的感覺,超歡樂),把想吃的東西全放進紙餐盤後,拿到櫃檯的秤重機量價錢,四十元,再加紫米飯一碗,共五十元。掏出皮夾才發現,該死!又忘了領錢。

匆匆向老闆道歉,把食物放一邊,往附近的提款機奔去,情緒有些急,想快點領完錢回去吃飯,提款機前卻總是有人使用或機器故障,找了好一會後,終於有台可以用的提款機,把卡片插進去,正準備輸入帳密時,提款機像變型金鋼一樣,開始吚喔吚喔的變型了,倒不是從提款機變成帥氣的機器人,而是變成一台像是橫倒在手推車上的小冰箱。接著從牆壁上被三個工作人員推出來,似乎是準備送去維修。

「等等!」目擊這種情況,當然趕快攔住他們,「我的提款卡被這台提款機吃掉了!」

「哦,」一名長相很GY的胖子用不耐煩的表情,冷淡回應我:「過陣子就能拿回去了,急什麼?」

「不是啊,我現在趕著用錢!」

「嗤,」GY胖用一付與我何干的表情,青我一眼,接著轉頭就走,態度十分倔傲。甄環傳裡的歪嘴華妃都比他可愛一萬倍!

臣受此等無禮對待,可不能像後宮失寵的嬪妃一樣含淚隱吞!當下轉身走進銀行,準備面聖彈劾,更正,是找客服申訴!好歹也要領個五十塊錢出來,讓我回去付帳。

「請問你們經理在哪?」在銀行裡東找西找,找不到客服員,只好捉了侍衛來問,更正,是警衛。

「我有事情要找他申訴。」

穿著一身卡其色製服,容貌像是剛從學校畢業出來當替代役的年青男子回問我:「請問是什麼事?」

看來市井小民若沒有充份的理由是不能驚動聖上的,更正,是經理。於是只好巴啦巴啦的將剛才那GY胖連著提款機帶走我提款卡的事說給警衛聽。

「原來又是那GY人在亂搞!」

年青警衛似乎是與我站在同一陣線,明白緣由後立刻請另一名警衛去找經理過來。

等了一會後,經理來了。

「請問發生什麼事?」

穿著西裝的經理,一臉誠懇的讓我又巴啦巴啦的把GY人的故事再說了一遍,這次我還補充了吃飯還沒付錢的故事給他。

「原來如此,請您稍候一下,我去查查看,之後再給您回覆。」

接著就讓警衛帶我到一處有沙發跟玻璃小桌的地方坐下來,並送上香氣四溢的熱茶及精緻點心招待,等待經理答覆的這段時間裡,感覺很舒服,沙發椅很柔軟,軟的像上好的床舖一樣,坐著坐著就要沉入夢鄉,不過其實是從夢裡醒來。

睜開眼,天色已晴。

這樣的夢有什麼含意呢?不曉得~

今年現實生活中忘了帶錢就跑去吃東西的事發生過一次,還好提款機就在附近,這次夢裡又發生了一次。

莫非是年紀大了,漸漸走向痴呆症之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162098

 回應文章


2013/03/07 18:52
你好我是萁萁:):D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12/12/25 14:42
聖誕快樂喔~~^^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包研院(nbc001) 於 2013-01-06 08:40 回覆:

謝謝^^

那祝妳新年快樂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