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2012秋天
2012/10/13 03:46:20瀏覽357|回應0|推薦4

人的心境似乎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夏天的時候忙著屠龍...(其實是被龍虐殺....)

秋天的時候突然對戰鬥這種事沒興趣了,只想好好的品味生活,享受這國家在窮途末路之前,最後的一段幸福日子。

買了一斤四十五元的茂谷柑(兩顆36元),黃澄的外皮,搭配夏季時我親手做的碗,看起來雖無禪意,倒也有些韻味。

茂谷柑跟一般便宜到裡面會生桔子蟲的廉價橘子相比,果皮看來是薄了一些,形狀也較為圓扁,口感方面,除了橘子特有的香氣外,甜度略高,帶有一種優雅氣質的香甜,所以價格也比較高尚(笑)。

中秋時人家烤肉我烤尤魚干,這東西很好吃,因為想起小時候爸爸常拿著尤魚干去瓦斯爐烤(這點千萬別學!小孩吃了長大會變沒人要的宅男,對身體也不好!),一時懷念,就花了八十五元拎了一支回家烤。

用電晶爐烘烤方便又衛生,而且只烤一下下就可以吃了,但吃的很辛苦,忘了尤魚是要很用力啃的東西,隔天下巴感覺會酸,吃東西有些疲勞。

(其實尤魚干剪成小塊拿來煮泡麵什麼的也很方便。)

最近勞保或軍保什麼的,好像都在說到了民國幾年會破產,我想,健保也好不到哪去,政府要怎麼胡搞瞎搞,也都只好隨它,反正我沒小孩,不用擔心太長遠的事。

2012年唯一幸福的是,花七十元還能吃到很豐富的一餐。

像吃素可以吃到這麼多菜色跟五穀飯,

吃肉也有炸雞腿跟炸魚還有荷包蛋等。

這些都只要七十元,是小市民微微的小幸福,或許明年雞腿就不見了?

秋天的高麗菜一斤只要十元,豆芽菜一包也只要十元,再買一盒二十幾元的豬骨可以煮湯,也可以煮包維力炸醬麵,雖然不是什麼名貴料理,但方便迅速,而且美味,缺點是吃多會禿頭還附送高血壓~(看那醬就知道有多鹹了吧?)

所以有愛心的家長,千萬別讓孩子禿在人生的起跑點上,現在開始,家庭禁止食用泡麵吧~

這是住在貪民區裡的大蝦跟小蝦,其中還有一群小到只有1公分的小小蝦,照片裡看不見。

之所以說是貪民區,是因為牠們被我丟在客廳放養,平常不太理牠們,有蔬菜水果就弄一點丟進去,沒有就灑些魚飼料,就這樣過了一年......

房間裡有貴族區,住著一隻大蝦子,牠有豪華的個人套房子及奇美公仔等玩具,還附送一個瀘水的日製馬達,從小生活優渥,但也英年早逝,很不辛的上個月初得了老蝦痴呆症,發呆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終於不會動了。

我不太明白兩區的蝦子都差不多時間住進我家,除了品種上有差異(小的那隻是天生侏儒,長不大),年紀應該差不多,可是住貧民區的蝦子現在仍然活的很生猛,有套房住的蝦子卻掛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活的太孤獨了,沒有人陪牠在水裡玩,人生無趣,漸漸變成一種痴呆,什麼事也不想做,就只爬到水面上,站在石頭上望著天花板,大概很想出去玩吧?

孤獨的等待著死亡,這種事想想真悲哀~

那時候也不敢把牠搬去跟別的蝦子住,怕上演兇殺案。

似乎我一開始就錯了?

只不明白,當初把所有蝦子養一起時,牠們又互相殺來殺去,被謀殺並吃掉的有三隻,現在剩下的就只有那兩隻永遠也不可能打架或吵架的大蝦小蝦,牠們懂得相處,所以不孤單。

應該還能再活一年吧~

希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93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