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奇異果
2012/10/03 20:13:53瀏覽1701|回應1|推薦3

前陣子買水果覺得很困擾,除了水柿算便宜外,其它都有點貴,連一向不值錢的芭樂也要一斤三十九元。

那時在水果店走了一圈,瞄到『智利奇異果』一顆七元,這價位感覺不錯,比紐西蘭便宜三元,就買了五顆回家。

吃法是,稍微洗一洗,切頭去尾,對半剖開,張嘴咬下。

卡滋卡滋的,果皮有一種脆度,吃起來清爽,也有點酸。

原本吃的時候沒特別留意奇異果有毛這事(咬下去並不會有毛毛的口感),是拍了照片後,才清楚看見,哦,原來奇異果好多毛哦0.0

然後開始有人說:

「包子,你生日我送你貓咪用的化毛膏吧?」

「包子,最近有吐毛球嗎?」

.........當我是舔毛貓嗎=。=?..........

還有人問:

「包子的便便有毛嗎?」

........誰會去注意這東西啊!拿放大鏡照嗎?.........

不過肚子裡要是堆一堆奇異果毛,沒消化大概很可怕,擔心有天自己真的會跟貓一樣吐毛球。所以開始認真上網研究,果毛到底能不能吃?

答案是,不知道!

只聽說如果是小孩的話,水果的毛是盡量不要去碰到嘴,怕引發過敏。

而一些中藥材也幾乎是去毛之後才製成藥。

........看來大家都很討厭毛呀..........

就連螞蟻昆蟲等,也因為奇異果長毛了,就不愛去爬它吃它(爬起來很困擾嗎?)。

........可是吃顆水果還要除毛,太辛苦了,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進行生物實驗:

測試組是養了一年的大螫蝦跟侏儒螫蝦(牠們相處挺好的),平常我吃什麼,牠們就吃什麼,高麗菜、莆瓜、苦瓜、柿子、豆芽菜......等,只要是天然蔬果,沒事就丟一些給牠們吃,奇異果當然也不例外。(辣椒就不考慮,怕牠們在水裡掉眼淚)

帶皮的奇異果切小片丟下水後,蝦子很捧場,馬上過來取餐,往嘴裡送,卡滋卡滋,隔一會再過來看..........剩皮了........

皮上好像還有毛毛殘留,但根本也不用考慮這事,蝦子在告訴我,奇異果吃果肉就好,其它不要!

......皮都不吃了,毛當然是不可能去啃......

結論,毛還是不要吃了,吃之前還是認命刮刮毛吧。皮應該是沒關係,蝦子不識貨,挑食而已。

就醬~晚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913998

 回應文章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常是不吃皮的吧
2012/10/03 20:37
我個人除了老媽子教說不用吃皮跟毛外
我個人也覺得連皮帶毛的吃很奇怪,有些水果連皮吃是營養的,但奇異果.....應該不含再內吧!哈哈哈!
包研院(nbc001) 於 2012-10-04 03:25 回覆:
毛是最好不要吃,皮的話,其實是可以考慮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