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玩伴
2012/07/04 22:55:05瀏覽235|回應0|推薦0

相信每個人都有玩伴吧?

這篇文章就來細數一下我這一生曾遇過的玩伴,有些還在(感激),有些己經不在了,那就懷念或小小感傷一下(微笑)。

可能是我八歲的時候吧,或再大一點,或小一點時,父親在菜市場賣魚,所以我也常在市場打混,天生的貪婪與好奇還有冒險的精神,年紀雖小,敢做的壞事卻不少,偷書店的東西,偷農田的地瓜,抽煙(抽一口嗆到就不抽了),喝酒(喝一口覺得噁心也不喝了),跟比自己個子高的小孩打架,用骯髒的手法讓他哭著回家找媽媽(然後他媽來找我輸贏,我就哭哭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菜市場長大的小孩總有些不良的成份存在(當然也是有好的啦,我是壞例子),其實我小時候身體很不好,有時病到覺得自己快死了,那麼,死了也好,每一次呼吸都是深重的痛苦,但沒死的話,就要盡情的玩,想要的東西都要弄到手,這就是最初的我。

貪婪的,享受物質的快樂。

那時候遇見的第一個玩伴是家裡經營服飾店的小孩,我想不起來她是男的還是女的,應該是女孩子吧(我對男性通常沒什麼耐心),頭髮不長有些天然捲,氣質很大方開朗,像個小大人。她喜歡跟我在一起玩,我也喜歡跟她在一起玩。

印象比較深的是,有次我們想一起吃豆花(菜市場裡有老榮民挑著扁擔在賣熱呼呼的薑汁豆花),她掏出口袋裡的錢,我也掏出口袋裡的錢,糟糕,錢不夠,怎麼辦呢?她拉著我的手,去找我爸要錢,說要買豆花吃。

(現在想想,奇怪,為什麼是找我爸要錢,不是去找她媽要?)

那天很奇怪,因為我爸是出了名的小氣鬼,想問他要錢,一定要理由充份或付出相當代價才可能拿的到(捉蒼蠅也是拿零用錢的代價之一),但父親聽完她的要求後,很爽快的就拿出錢來,讓我們去吃豆花。

這件事真是不可思議。

後來,跟一般小玩伴的故事差不多,有天她搬家了,說要去北部,只好從此斷了聯絡,留下一些些回憶片段在心裡。

第二個玩伴是傻氣的小胖子,他的名字就叫小胖吧?好像跟我一樣,是單親家庭,他有個會給他很多零用錢的媽媽,我有個不太喜歡給我零用錢的爸爸。

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他的零用錢都分一半給我花。

我們的家住的很近,那時候應該也是每天在一起玩吧,也帶他去偷挖地瓜,再一起被農夫追的滿街跑。

這樣想來,他應該算交到壞朋友了?

有天,我們一群小孩在玩遊戲,可能他很笨拙吧?拖累了我,害我輸了,於是我發脾氣,說不跟他玩了。

後來他沉默了很久,一天,兩天,三天,四天,忘了有多久,他不再像以往一樣的來找我玩。

有天,我在路上遇見他,問他:「怎都沒來找我?」

他委屈的說:「你不是說不跟我玩了。」

「我意思是不一起玩那個遊戲而己。」

「哦。」

之後每天又可以領到他一半的零用錢了。

後來是怎麼失了聯絡的呢?想不起來了,可能是搬家吧?或他有天終於省悟,包子只是要他的錢而己?

不,我應該沒那麼壞,至少,我是不可能容忍一個不好的人待在我身邊。

人類對我而言就跟呼吸的空氣一樣,跟討厭的人相處,我一定會窒息,關於這點,我有很深的潔癖,所以還能跟我相處的朋友歡呼吧,在你們的身邊我能聞到很好的空氣,這是萬中選一少有的特質,我朋友很少,原因不在於我不好相處或個性不好,而是我很重視空氣的純淨。

進了小學以後,認識的朋友更多了,多到我對這些朋友沒什麼印象,只記得有好幾個上國中後都變不良少年了(啊,朋友啊,不要那麼早就急著誤入歧途,至少要等大學讀完再去混黑社會才有發展性!)。小學印象最深的是一個眼睛大大,長相甜美,還綁著雙馬尾的可愛小女生,她坐在我旁邊,跟我用同一張桌子吧?

桌子的中間用粉筆畫了一條線,那是孩子與孩子之間相處的距離嗎?

不,只要對方是可愛有魅力的,中間隔了一座阿里山我也很快就爬過去。

「將來我們生兩個孩子吧,一個男的,一個女的。」那時代流行的口號是兩個孩子洽洽好,一個不嫌少。

她回答:「好。」

回想我的童年真是美麗又可怕,幸好小學還沒讀完,就因為搬家的關係轉學了,沒有誤人一生,但也遺憾的,我到現在都還沒當成爸爸呢。

沒有人要跟我生兩個小孩了(笑)。

國中以後的生活變得更豐富了,國一時交了壞朋友,會拿美工刀靠近我脖子用恐怖的眼神望著我,這人有病吧,我想?

很快就疏遠他,他開始到處說我的壞話,是一些過於誇張的謊言,只要看著我,再望著他,再笨的人很明顯的就能明白,他不過是一個永遠也別想交到朋友的可憐人。

我光明的日子應該是從身體恢復健康開始,國中的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好朋友都是同班同學,一樣的喜歡漫畫、電玩還有足球、籃球。

大家都是功課放一邊,玩樂擺中間的同好(還好現在有些人很有前途,有些是企業老闆了。)。

高中以後,遇見的人,想到心會痛,嗯,會很痛。

那時也有很多好朋友,男的,女的都有。

但最後我因為自己的錯,其實是自己的錯,全部遷怒了,再不跟任何人聯絡。

把自己放逐到海上,或一些黑暗的地方。

再之後的日子呢?我變成了什麼樣的人?

也不過就偶爾是無業遊民或正常上班族,或大部份時間都當一個安份守己的小宅男而已。

這樣的我,還是可以交到好朋友,或應該說,我本來就內建交好友的技能?

在網路遊戲時代,我遇見過不少的人,有到我家樓下按門鈴的人妻,也有聽說我要離開遊戲了,就鬧著要自殺的小妹妹(是在遊戲裡自殺啦,很可愛又窩心的小女生),有交過網婆,也談過網戀,最後隨時間推移,網路裡的人來來去去,好像換一款遊戲,就換了一次人生似的,或又從多采多姿的遊戲世界中,變成最後只是幾個老朋友相約一起玩新遊戲而已。

當然,寫這篇文章可不是要探討我的感情或愛情世界。

回到主題上吧,遊戲時代裡遇見最好的玩伴是CFT哦(快看,CFT就坐在那個VIP的位置上,快起身為他鼓掌!)。

CFT是我在魔獸世界裡開創公會時很早期就加入的老會友,那時可能是因為我的公會名叫「迪菲亞姊妹會」這特別的名字吸引了他吧?

公會的元老名單有,珍娜、小丸不洛、阿步醫還有槍與玫瑰二兄弟,其它忘記了......。

之後的命運振盪改變了很多事,也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遊戲中的人離離散散的,最後只剩我跟CFT還在玩魔獸世界。

而那時期也是最有趣的,最像在玩樂的一個時期。

有影片為證哦,請看:

老實說,最後一段影片,做技能實驗時,我在電腦前狂笑到快瘋掉,但那時確實是很認真在研究這個技能對摔傷有沒有影響。

當然,答案是不用說了。

離開魔獸世界後,應該就是魔物獵人時代,CFT仍是一個很優秀的搭檔,不過這時期好像比較少做人體實驗(笑),這樣就不能讓CFT趴了又活,活了又趴了,少了很多娛樂。

以上,再之後好像都沒交什麼新朋友了?

遊戲也玩的七零八落,沒什麼在全心投入,似乎是老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59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