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不做會遺憾?
2012/06/22 10:59:39瀏覽205|回應1|推薦2

上班的時候跟同事聊天,他說下個月初有三天的連休,別部門的朋友邀他一起「騎摩托車環島旅行」,初聽時我心想,拜託,我們是上大夜班耶,白天都累死了,哪有力氣去騎摩托車環島?而且一去就是三天,可能早上八點下班,馬上接著就要騎車從桃園往八里、淡水衝,再繞宜蘭或花蓮、台東什麼的往南部走。

光用想的就覺得超級累,可是他談話的與緻很高,雖然沒注意看他的眼睛表情,可那時感覺他開始在燃燒青春魂了0.0

還說出:「要是將來我有了家庭,兒子問我:『拔拔,你年輕時做過什麼瘋狂又有意義的事嗎?』,我想不出任何一件事來回答,那不是很可悲?

聽完這話,我感覺他本來就巨大的身體變得更巨大了,果然,

夢想決定一個男人的高度!

當下我從反對派搖身一邊,開始鼓勵他:「沒錯!人不能活的這麼平淡無奇!趁著年輕的時候瘋狂一次,就算騎摩托車會騎到心臟先縮缸,也要勇敢的去!五、六個朋友聚在一起環島的機會不是每天都有。」(上完大夜班就馬上騎車環島,心臟不縮缸,可能騎到宜蘭,人也半死不活了)

「對啊,真的很難得,剛好有這麼多朋友要去。」

「那就去吧!」

「還是再想一下好了。」同事摸摸自己的心臟。

聊完環島的話題,夜還很長,就再聊聊人生還有什麼不做會後悔的娛樂。

「你有玩過高空彈跳嗎?」我問。

「沒哩,不過一直想試試。」同事回答。

「那就勇敢去跳吧=.=+!」

慫恿別人去做玩命的事,似乎有一種特別的快感。

本來接著打算建議他跟朋友去挑戰野外求生三十天什麼的,或到海邊與鯊魚共游,但話題這時又轉回環島。

同事說,有一個女生獨自從一零一大樓出發,好像是花了二十幾個小時繞台灣一圈又回來,這事有上過新聞,他覺得那樣真棒!

我潑冷水的說:「這樣不過就像長程賽車一樣,台灣繞一圈而已,又累又辛苦,也沒玩到什麼吧,有什麼意義嗎?」

「啊就好玩啊!」

「啊,」我想了想,有道理,什麼時候我變成了這麼古板的人了?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將自己鎖在一個框框裡?窮到只剩下錢,身邊卻什麼也沒有,連夢也遺忘了的上班族?

夜晚上班的時候是拼PPH(每小時產出,我是神手級,對工作我是完美主義者),白天下班時玩D3努力搞DPS(遊戲角色秒傷,我是肉腳級,沒辦法,不然你讓我一天玩十二小時電動,保證出門一堆閃亮金裝外加帶幾個網婆風光風光。)。

這樣可以滿足嗎?

不行哦。

我生來就不喜歡當平凡人或正常人,人若說我不過是凡夫俗子,雖是事實,聽來總有點生氣。

寧為瘋子,亦不做凡人。

所以差不多,該開始了。

人生本來就沒什麼意義,但若還有那份心,去追尋自己真正想要的,也就不枉此生。

就算無人能懂,也有自我肯定的價值,對不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565912

 回應文章

絲絨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你要做喔..才不會遺憾
2012/06/23 23:57
現在你應該早脫離肉腳級了

哪時秀一下走大街穿bing bing裝,左擁右摟幾位網婆讓我們行注目禮一下
包研院(nbc001) 於 2012-06-24 11:27 回覆:

左擁右抱這事是不可能的,而且我老了、從良了,人到了一個年紀只想安定的找個人平平淡淡走下去。

遊戲留給年輕人去玩吧。

倒是過陣子打算再回頭研究研究廚藝!堅真的愛情難尋,美味的食材倒是可以在市場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