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家
2012/05/31 10:28:20瀏覽162|回應0|推薦7

音樂劇《鐘樓怪人》裡,有一段關於家的歌,轉貼如下:

這首歌很美,尤其那段:『妳需要庇護所時,儘管來找我。我的家,永遠舒適宜人....妳若願意的話,我家就是妳家。』

歌詞看起來好像有些平凡,可是在加西莫多的演出中,可以感受到那一份深刻的情感。

以前我在網路裡有兩個家,一個是遊戲裡,在一座需要游泳才能到達的無人小島上,那裡很安靜,忘了是怎麼找到的,然後我帶了她到那裡,並為這島取了她的名字。

在那座小島上有海浪聲音,或許還有些棕櫚樹,以及編織夢想的倆個人。

第二個家是有一些音樂、小圖片及少少文字的地方,她在那裡記錄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那裡是我的家呢?

我也是最近才開始明白,在很長的時間推移中,日復一日養成的習慣,好像把我心靈中的一部份存放在那裡。

而且最後有鳩佔鵲巢的傾向。

基本上是當自己家一樣在撒野了。

所以那裡也算是我網路裡的家吧?

其實在那邊還比較自在一點,因為是一個小小的世界,不用扮演任何樣貌,在自己的部落格反而有些不自在,可能是虛偽的毛病犯了,想讓部落格的內容看起來像樣點,就不太願意寫些感覺有點糟的東西。

嗯,今天的心情還不錯,該好好的睡個覺,做做夢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5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