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療癒系
2012/06/23 12:14:48瀏覽195|回應0|推薦3

最近常掛在RC房聽歌,主要喜歡聽些舒情輕柔的歌,聽過的曲目滿多的,其中印象最深也最愛的是梁靜茹。

從她出道時我就很喜歡她了(臉紅)。

梁的聲音很溫柔,透過音響傳進耳膜時,有一種被溫暖包覆的感覺。

用這樣的聲音再搭配很棒的旋律及歌詞,有如作弊般,毫不費力的攻進我的心房。

真想馬上到唱片行買齊她全部的CD啊!(唱片行不是都快倒光了嗎-.-?)

怎會如此迷戀她的聲音呢?

以前在書上讀過海妖用歌聲引誘船員,將他們迷的神昏顛倒,最後在淺灘上觸礁,再一個個被拖進海裡吃掉0.0

這樣的事,當時聽來覺得有些愚蠢,人怎可能如此迷戀聲音?

但確實是有的。

人會有很討厭的聲音,對方一開口,聽到的人眉頭馬上皺起來。相對的,也會有很喜歡的聲音,對方一開口,整個心都春天了。

戀人在感情甜蜜時,就算抱著電話聊了三個小時,也捨不得放開,女孩說:

「等我睡著你才能掛上電話好嗎?」

「嗯,好啊,我想聽妳的呼吸心跳。」男人嘴上說的溫柔,其實心底正為了電話費哭泣。

儘管是個有點小氣的男人,總算薪水還夠厚,電話費就用力的砸下去,聽著女孩睡覺的聲音(噫,有聲音嗎?),也許半個小時,也許一個小時,輕聲的想問女孩睡著沒?又怕吵醒,只好也抱著電話睡覺=.=(怎麼會有這種笨蛋?)

好聽的聲音,像女妖的歌聲,會把人的靈魂都帶走。

不過回到正題上,梁靜茹的聲音應該是屬於讓人眷戀的溫柔吧,又帶著一種內心堅強的氣質。

她在會呼吸的痛MV裡,戴著白色耳機唱歌時憂傷的樣子,有一種很美好的氛圍。

為什麼是很美好呢?我也不知道。

中午十二點了,我該睡覺了,最後再多聽兩首歌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56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