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記得要溫柔
2012/07/03 21:15:41瀏覽312|回應0|推薦6

很久很久以前,玩魔獸世界的時候,加入一個公會。開始時公會人很多,一些優秀又有趣的人都聚集在這裡,當然也包括我(笑)。

公會頻經常充滿了歡樂,大家天南地北的閒聊,我喜歡聊美食,有時也說些瘋話,偶有較為熟稔的會員練了坦職,大家就帶他組隊去打英雄副本,再故意OT欺負他一下。

(啊,我也是壞人之一,還是最壞的那一個......欺負他好好玩哦@_@)

會員裡,有一對住在國外的情侶,好像是留學生吧?男的是練法師,在公會算資深會員,打團隊副本時,我的工作是做跟他一模一樣的工作,所以彼此有一定的熟悉度,但總有些不太投緣,應該說他個性比較刻板,看事情好像太認真了。

還好我工作上是完美主義者,就算是遊戲也會把應該做好的事做好或做的更好,所以就算不投緣也不會有磨擦(在團隊中,該做的事做好,人際關係就有70分)。

而他的女朋友,忘了是什麼職業,上線時間比較少,但我跟她比較有話聊(笑),常聊吃的(再笑)。有一回,她把她男友的備註欄改掉,在上面寫了:

「記得要溫柔。」

那時候我沒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只感覺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好像在紛紛擾擾的世界中看見一株純淨美好的花。

劍俠情緣3動畫影片裡的莎莉亞曾經對瘋子說:「小奇,下輩子再投胎的話,不要再到人世了....太髒.....」

隨後一場正邪大戰,女天策舉起了長槍,刺向莎莉亞。

那時,莎莉亞又說了:「一切都結束吧,這世界,我一刻也不想多留了。」

(影片連結【魂殤荻花宮】)

有玩過劍3的或多或少都知道莎莉亞的劇情,只看見她無惡不做的一面,但影片裡把她的生世都交代出來,名門正派本來有機會接納並保護幼年時的她,卻因為「迷信」而捨棄了她,導致她日後只好加入邪教,並在黑暗的生存鬥爭中不停的讓雙手沾滿鮮血。

所以,這世界太髒,由她的口中說出,充滿說服力,應該也感動了無數大陸網民。

如果開始時,那個名門正派的掌門能記得要溫柔就好了。

怎麼沒有人在他的備註欄上寫上這一行呢?

再比對網路或遊戲世界,或者是真實的世界,人們是如何的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輕易去傷害別人,也許是無心的,像上班趕時間就開快車或闖紅燈,撞死人了才來後悔。

如果開始時能用溫柔又有耐心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情侶吵架時也能想清楚自己是不是忘了溫柔,那些情緒化的說詞能放在心裡一會,想清楚一會,或許,不必要的爭執會減少更多。

寫這些好像不太適合我的調調,有人說我比較適合玩世不恭,不過,我從良了,至少,我想當好人,就算看起來很噁心、假道學也沒關係。

我精神上的備註欄裡也要寫著:「記得要溫柔。」,這樣,後悔的事也會變少吧,有益而無害,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59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