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寫字病
2012/05/30 18:19:38瀏覽214|回應0|推薦2

記得有一種病,忘了病名是什麼,發作時會一直想找人傾訴,較經典的案例是有一個婦人打電話給友人,一連講了十幾個小時,還無法停歇。最後那位無辜的友人受不了了,打電話報警,請警察阻止婦人再繼續...傾訴。

如果把這樣的事寫成一篇故事,大概會被視為可笑或白爛。

以前我也覺得那婦人很好笑,想像她嘮叨不絕的,大概講到朋友的耳朵都發炎了吧?那畫面很有喜感。

可是當我開始每天一下班就飛快的在鍵盤上打著字時,再想到那婦人的事,才發現,自己莫非病了?我在空白的,取代了紙張的數位頁面上,不停的書寫,一邊寫一邊思考,好像著了魔一樣,不是停不下來,而是根本就不想停。

總算寫完了一個段落,看看時間,該睡覺了,認份的躺上床,很快卻又醒了,是失眠嗎?不,我有睡著啊,醒來後又開始寫,也不再侷限於什麼,腦子裡有什麼,就寫什麼,想寫的東西多到數不完,滿出來了,如果找個倒楣鬼聽電話的話,我想,一口氣講十幾個小時也不見得辦不到。

瀕於瘋狂,或應該說是痴迷?

我熱愛文字寫作嗎?No,如果你上完十二小時的大夜班,回家又收到編輯要你修稿的通知,或你絞盡腦汁嘔心瀝血的寫了幾篇自以為很讚的東西拿去投文學獎,又該死的每年都落空,或許就會發現,寫作這東西,不值得去熱愛。

但不停的想寫又是怎麼回事?只能說病了,而且病的不輕,哪個倒楣鬼只要邀我到他家去,說,來來來,我家讓你拿著毛筆寫。或許很快,他家的牆上就到處被我寫滿歪七扭八的文字。

這樣真可怕,現在的我會毫不知收歛的寫不停。

如果寫出來的是好東西就好了,事實上全是些叨叨自語,很像神經病,或根本就是了,這篇也一樣,不停的獨白到底有什麼意義?

收歛點,收歛點,這樣就好像發現自己是個神經病,還大聲的到處宣傳一樣,人們看了笑話,或投以鄙視目光。再來也對不起王雪紅給的薪水,上班只想睡覺(工作還是有做完哦,我有職業道德的),那麼,就這樣了,在人們想打電話幫我叫醫生前停住。

梳洗一下,上班去,明天再一次睡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5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