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病
2012/05/27 10:42:15瀏覽145|回應0|推薦1

我是個有病不喜歡看醫生的人,痛風可以痛到想把腳鋸掉,甚至懷疑再這樣痛下去腳會變形壞掉,卻仍死撐著不願意去醫院。

光有著這樣的想法,本身多少都有些不合乎理想的『病態』吧?

人應該用合理的方式來解決事情,而不是一味的無理固執下去。

心裡明白這點,身體卻沒辦法這麼聽話,腳如果痛到不能走了,手跟嘴也只是默然的旁觀,不做任何對策。

當然,我現在並沒有痛風,而是在工作中發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也算小小的困擾,讓我發現自己還真的是有病,應該屬於某種症候群的一種吧?

在無塵室裡有個對我算滿照顧的前輩,大家上班時都穿無塵衣當蒙面人,往往出了更衣室就誰都不認識誰,我覺得這樣滿好的,可以自己一個人吃飯,不用跟同事共桌聊天了〈在前一個非無塵室的部門,就不能見面當作不認識,要交際交際找找話題聊〉。

有天前輩突然說我很不夠意思,同事這麼久了,也不一起吃個飯,見面見面。

我說,因為吃飯常跟之前部門同事一起,就........〈這一半是實話〉

本來想說這應該可以讓他打消念頭了,我實在不想在日常的工作之餘,連吃飯時間也要花精神跟同事應酬,工作時聊聊打發時間或取得有用的情報倒是不介意。

我想,我的薪水應該不包括必須陪同事吃飯這點,至少用餐時間吃飯是不計薪的。

之後又過了一陣子,前輩又提出共餐的要求了.......

還好第二天休假,閃過~

第三天,嗯,再找個理由,也剛好有很合理的理由繼續閃過~

但第四天,不,第四天還沒有到,反而有點不想去上班了.......。

......正常人讀到這裡,應該會懷疑我的腦子有問題吧?

跟同事相處也沒什麼問題,大家還滿好聊的,用餐時間熟稔的同事們一起吃飯也是很平常的事。

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毛病?

除此之外也還有一些事讓我覺得自己腦子真的有病,比方說,為什麼我的人生一定要這樣,而不選一個更合理方式來前進,明明是很聰明的人,卻總在做蠢事的感覺。

要完全剖析這些,並不容易,唯一能肯定的是我腦子有問題,生人勿近比較好。

嗯,本月份唯一的收獲大概是終於發現自己有病了。

還好能危害的人不多,或越來越少,這樣應該值得欣慰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49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