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裡游泳 (2000字)
2009/10/18 21:41:37瀏覽577|回應6|推薦6

    在家裡游泳  游泳好手看過來 不會游泳的更不能錯過!

 

  不喜歡游泳池太擁擠、海邊離家太遠、河流又漂滿了垃圾,游泳同好無可奈何,只得換換方式活動筋骨,如爬山、打球、慢跑,騎單車等等。

  幸好Bavor有個撇步,讓(妳)你在家裡頭也可以天天游泳,自由式、蝶式、蛙式、仰式照樣揮灑自如怡然心爽。他不藏私,願意公開與所有人分享:

  這不是天方夜譚,他信誓旦旦說絕不蓋你們唷!

  也許諸位網友以為Bavor承繼了億萬家產,豪宅庭園大得可以容納一座起碼25X10公尺的私人游泳池,天天開派對,邀來成群帥哥美女轟啪?錯!錯!錯!Bavor可沒有個富可敵國的老爸,小康親戚倒是滿街跑。

  話說回來,如果哪天Bavor碰上貴人真的發了,而且大發特發,什麼事情優先辦理?撇開一切買華屋、開法拉力這些鳥事;容後慢慢再考慮。

  他一定馬上建一座50×25的標準游泳池,學麥克傑克森(舊稿,不夠up to date.)在裡頭灌滿礦泉水,只找兩三個知心好友悠閒地喝Casper聊天,興致來了就跳進池裡盡情暢游。

  痴人夢話說完了,回到現實世界。

和公寓春光的706(他是誰呀?)一樣, Bavor是大眾游泳池的忠實常客,三天兩頭去報到一次,十幾年下來幾乎跟吃鴉片一樣游上癮了。

只可惜前陣子當局大力推廣游泳教育,於是游泳池不再是少數智者(樂水)的天堂了;站在岸邊看,只見到滿鍋子的餃子翻滾浮沉水花滿天。

雖然業者用浮標隔出三條水道給我們長泳,但可想而知,水質絕不可能保持從前的純淨,勉強跳下去,也因為心理毛毛的使得泳技退步了五成,游得意興闌珊,大殺風景之餘,偶爾還看得到水中有懸浮物、摸得到黏稠物。

  撐了兩星期之後終於打退堂鼓,改為在居家附近慢跑、快走或假日開車去登山步道健行。可是他仍然一直無法忘懷游泳之樂,有空就跑到東部或墾丁海濱去,在藍天白雲底下盡情遨游;可惜假日無多,所費也不貲,沒辦法像往日般玩得無憂無慮。

  窮則變、變則通,Bavor回想以前在泳池裡喜歡在女生前面秀出的創新花樣:

一、        蛙式的架式,但兩隻腳掌必須緊貼池壁不得分離,兩隻手或划或推,身體一伸一縮,換氣如游蛙式。

二、        隔一段時間後,改成兩隻手掌緊貼池壁也保持不得分離,兩踋如常踢水,身體也一伸一縮,換氣方法如常。

三、        游自由式、仰式時,要朋友緊抓他的兩踋,但踢水時他們的兩手則隨兩踋一上一下,只是不讓Bavor前進(手臂被拉直了就把他拖回來,如此一拉一拖週而復始)。

以上幾招游得時間久了,消耗的體力跟玩真的一樣,運動量很驚人的。好處是,需要的空間有限,壞處是單調了點;可是健身房內的跑步機、划船器、腳踏車等等run起來何嘗不無聊透頂?而且水中活動最清涼舒適,全身被水包圍住了,有如躺在愛(妳)你的人(母親、情人等)的懷抱裡撒嬌蠕動,遠比如沐春風還要暢快舒坦,更何況公認游泳是最理想的全身運動。

           既然需要的空間有限,自己家裡就可以建造一座迷你游泳池,當然最好是在一樓地上,沒有支撐的問題,因為池水重好幾噸的;如果是二樓以上,必須先經過建築師評估核准才能施工,以策萬全。長寬深約為3X2X1.2公尺,池壁貼以瓷磚,容納身高190cm以下的人肆意揮灑綽有餘裕了;如果要多人同時下水,寬度方面則以2公尺為基數按人數倍增。

將自來水灌進池子九分滿(水重六噸,水費不到一百塊),但別急著跳進去,先洗個澡去掉全身汗垢吧!水才不會髒得太快,也許可以保持一個星期才需要換。上面說的第一和第二個招數就可以隨你們玩了;第三招呢,找個人配合?誰有這個耐心嗄?

自助式的做法如下:

一、          找一條舊長褲,剪下長約五十公分的兩條褲管,各把一端套進踋板(約長二十公分),在腳踝處用繩子綁緊;褲管兩腳各綁一條三十公分長的橡膠帶,帶子另端固定在池壁上。就緒後,自由式、仰式、蝶式就可隨意變換了。

二、          褲管或其他套筒狀的玩意(最好有彈性,橡膠帶就可免了)是必要的,否則如果直接把橡膠帶綁在腳踝上的話,游起來容易絆腳,而且可能擦傷皮膚。

他說,有興趣的朋友們何妨在游泳池裡試一試?玩出心得來就可以在自家後院裡造一個池子來了。

教育當局的體育政策我們舉雙手贊成,因為可以增加游泳人口,國民健康也大幅度改善躍進;只是總有一些不喜歡熱鬧的朋友們,盍興乎來,各襄盛舉!

同好們不見得像Bavor 一樣在關山下半工半遊,可以經常往大海跑,目的除了增強開闊的胸襟外,也乘興投身進去游個痛快!

Bavor的異想世界又天馬行空了,說什麼在家裡游泳,只是紙上談兵不切實際,他住七樓,哪有辦法做一個水池?樓板不垮才怪!

目前long stay於民宿裡,雖然草坪廣闊得挖座標準泳池綽綽有餘,但哪能由他做主?何況時季已經入秋,水涼得很,要陷害大家感冒流鼻涕嗄?當然可以的話裝部太陽能熱水設備,節能減碳符合潮流趨勢!

不過上面談的幾個游泳招式倒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以前在泳池裡常玩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416005

 回應文章

bavor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式
2009/10/19 22:59

用自由式。


naughty&nautical,i.e.調皮搗蛋+漂游不安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佩服了!
2009/10/19 22:03
這麼說~心海裡也可以游泳囉?

bavor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海比大海廣
2009/10/19 20:42
 

豆子,如回應標題,我忘記上次生氣是什麼時候了。

該罵我的時候就罵呀,保證絕不生氣。


naughty&nautical,i.e.調皮搗蛋+漂游不安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
2009/10/19 10:23

游泳健將~不但各種招式都會,還能自創招式;

連游泳池怎麼蓋都一清二楚!!真佩服呢!!

.......................................

還生氣嗎?


bavor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丟到海理
2009/10/19 08:59

豆子呀,我氣死了(游泳橫渡太平洋去找妳算帳,累不死我的)。

滿腦子數字,銀行存款啦,今年已經賺了幾百萬啦....

去找妳一把抱起,丟到海裡,讓頭腦清醒清醒!


naughty&nautical,i.e.調皮搗蛋+漂游不安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
2009/10/18 23:44
這回字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