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電影Freedom Writers (2007)--下
2007/08/29 22:25:38瀏覽430|回應0|推薦2

雖說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此戲仍不脫這老窠臼的模式,也可說是個老掉牙的主題,在真實世界中,如此全心全意,熱誠無私地奉獻自己的老師實在是鳳毛麟角。

我這一生碰到的老師真可是"罄竹難書",絕非阿扁式的濫用,這當然跟我那出納之吝的父母脫不了關係。小四在大甲文昌國小,學校運動會我當然沒辦法樂捐,李聯生導師上課時公然要捐很多錢的鎮長兒子以一句成語描述我家,他說一毛不拔,從小沒有課外讀物的我不知其意,但將此句謹記在心。

1968開始九年國教,突然轉進一大堆專科畢業生升格為國中老師,不要說有否教學愛心,物理化學照課文唸還會把中文唸錯,就像現在12分可上大學一樣,反正一流的學生都去唸台中私立衛道或彰化私立精誠中學。我因長的高被導師李景勳叫去擦天花板白漆,卡其衣褲都是白漆漬,我媽怕又要花錢買製服向校長抱怨,這位李老兄誤會我拉關係欺壓他,記我1大過,其實3年來全班有80%都被記過過,當然以我遙遙領先。第1次記大過我哭了,第2次聽到要記我大過,我向李老兄鞠躬並說: 謝謝老師,第3次一聽到他開始責罵我運動會跳班舞不用心,我馬上說: 老師請等一下,我去訓導處拿大過單。邊跑邊回頭看到他傻楞在那裏。總結3年下來大過7個,小過算不清楚,畢業成績冊則以2大過2小過隨便登陸之。

後來我越區去考台中一中,還天真地以為會產生操行問題,事實上台中一中好幾千個學生,誰鳥你,你又不是總統公子,誰會去管你以前的歷史,50年來從來沒人去挖我這輝煌的過去。

你一定會以為我恨透為人師表。我的母親就是小學老師,每次聽到她在家裡埋怨又教到放牛班,3節慶會送禮家長才小貓兩叁隻,人家XXX教到有醫生,律師家長,都是收到冰箱暴滿。想到我這一生均是因不能補習,沒法效敬束脩之儀,被歷任導師侮辱戲弄一輩子,不知該哭或笑。

每次看到春風化雨的電影,都只能恭喜羨慕這些中樂透的學生。而我,謝天謝地,沒變成社會的問題人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119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