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鄰居看中國奧運
2008/08/10 12:33:08瀏覽445|回應0|推薦7

昨天中午Skype老婆(當地周五晚上9點),居然是外出鬼混。

 

直到晚上10點她才回到家,原來是鄰居BBQ Party。Skype一通老婆劈頭就對我大聲嚷嚷 「完了,多年努力,毀於一夕。」

原來周五夜在天價搶下獨家轉播權的NBC電視台強力宣傳下,全美民眾跟夜奔敵營的布希全家一樣,正在「囂京奧」,連當地獨派色彩極濃的台裔醫師娘家也有Party邀請內人前去。

老婆說:「你不曉得鄰居們有多癡迷陶醉,開幕全場只見Awesome!  Fantastic!  Unbelievable!  此起彼落,她要回家時,對鄰David 還交待說 "記得跟 Chen說 這是最棒的奧運開幕,比洛杉磯及亞特蘭大奧運都要好上幾十倍"」。

我對老婆說:「你有沒有向他們強調我們台灣是唯一無法舉起國旗,不能喊出國名的參賽國。」

老婆說:「當時就像每年一月Super Bowl 轉播一樣,連廣告都是最酷最炫,大家都 High到不行,那有你置喙餘地。」

老婆接著開始敘述京奧開幕每個節目,我已頭昏腦脹,眼冒金星,根本無暇聽之,只盼望鄰居們還能記得平日我經常掛在嘴邊的話:「I am Taiwanese, not Chinese !!!

下次回美,我得再去對鄰居們加強印象:「Without Taiwan The Republic of China, I am nothing !!!

Without The Flag, I am nothing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211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