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遺囑
2009/04/15 10:07:58瀏覽1783|回應0|推薦4
 

 

Quote: 廿四歲護士邱鈺翎,七日上夜班途中車禍重傷,雖經搶救,三天後仍不幸腦死;她的心臟、肝臟、胰臟和兩枚腎臟捐給了五名需要這些器官的患者。「她生前最愛幫助人,這是她最後一次助人。」邱鈺翎的媽媽王麗雪含淚說。車禍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至今查不出肇事者下落,邱鈺翎託夢給同學說是被撞的,王麗雪說:「我只能禱告女兒在天堂能放下人間一切,安心的當天使。」

>>>>>>>>>>>>>>>>>>>

我從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種Cliché。希望車禍現場目擊者能勇敢站出來,揪出喪盡天良的肇事逃逸者。

我曾自詡期待餘生能為我2000年那一票,對呆丸做點贖罪之行。無奈才疏學淺,如今除了每天喝酒吃飯,唱歌跳舞,渾渾噩噩,醉生夢死,苟延殘喘,了此殘生外,不知還有何方作為。唯一剩下的就是這臭皮囊軀殼,生前既然進不了杏壇,死後至少可以進醫學院供醫科生練習解剖,也不用浪費地球一塊地,反正我又沒有子嗣。

另外我也深深體會出身貧寒,沒有參考書,無法補習,更不可能唸私立學校,同儕之間輸在起跑點的錐心之痛,因此以下是我的遺囑。

「我死後所剩下的任何錢財,全交給CCF基督教家庭扶助中心,軀體交由慈濟器官及大體捐贈部門處置,雖然我擁有美國籍,但我這顆心,永遠留給我摯愛的台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285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