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乃仁
2010/06/06 16:20:26瀏覽1294|回應0|推薦1

Quote : 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選戰,蘇嘉全投入大台中選戰,未來負責統合五都選戰與策略的秘書長人選更顯重要。多位民進黨立委坦言,即使吳乃仁的派系色彩讓黨內有許多不同意見,但唯有他的豐富經驗與選戰策略,得以承擔五都選舉期間的秘書長大任。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蘇嘉全將於6月1日正式辭去秘書長,屆時人選將會比較明朗。黨內也有不少人直言,吳乃仁個人沒有回任意願,如果最後吳乃仁順利出線,「那也一定是主席逼的!」

前文談及藍營5都操盤員,今天來論綠營5都總舵手。

吳乃仁的尊翁是我外婆最小的弟弟,所以我得叫他"萬舅公",吳乃仁與我媽是表姐弟,我還沒上小學時,父親在台中彰銀自由路總行上班,經常與他坐火車從彰化到台中,父親先到中正路把我交給吳家託管再去上班,就這樣我與吳乃仁,吳乃德,吳乃光及一堆姐妹長輩們玩在一起,我記得他們家後門出去就是自由路電影院,我們就在電影院前廣場嬉戲,如果他們零用錢多,我們就會到對面遠東百貨公司前身台中綜合大樓玩柏青哥 パチンコ,他們姐妹很喜歡買一堆橘子,浪費零用錢在酸橘子上讓我很不能苟同,我在他們富豪家庭裏看過巧克力,整箱吐泡泡的紅蟳,也因為門不當戶不對的不相稱,此後我成長的40年間,從未再與他們有所連繫。

父親在其自傳裏提到,祖父是賣菜伯,親戚都是市井小民,台大經濟系畢業的他到彰化銀行上班,須要一有頭有臉的士紳作保,只好忐忑不安地找上妻子家族的吳乃仁尊翁,沒想到他非常榮耀姻親中有位台籍台大畢業生,每隔幾年就會在父親的職務保證人上蓋章,如果沒有吳乃仁尊翁的兩肋插刀,我們陳家歷史可能就此改寫。

弔詭的是父親一再告誡我「保」就是"呆人",父親一輩子沒有為人作保,而我這一生也奉為圭臬,這更突顯我要在此代表陳家向吳乃仁尊翁叩謝。

P.S. : 黨外艱困時期的吳乃仁,吳乃德兄弟,證明與有榮焉的我,血液中流著硬頸反骨的基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41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