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電影Freedom Writers (2007)--上
2007/08/29 11:35:39瀏覽188|回應0|推薦2
 

A young teacher (Swank) inspires her class of at-risk students to learn tolerance, apply themselves, and pursue education beyond high school.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名加州教師Hilary Swank,必須帶領一群種族各異、環境複雜的學生。為了要接近這群學生,她請學生們拿起筆,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就在學生執筆報導自己生命中的種種事件時,他們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日記引起媒體報導,導致官方不得不處理這燙手山芋。

台灣人根本無法體會美國種族衝突的嚴重性,台灣的藍綠爭議只是在電視上耍耍嘴皮子,美國的族群分裂可是會動刀玩槍,你死我活來作終結。

L.A.一直是與芝加哥,紐約,邁阿密並列暴力充斥的城市。1965年的「Watts Riots」暴動事件,我尚未來到美國。1992年發生了「Rodney King Riots」事件,全美黑人難得都想藉機鬧市公然搶劫,我住紐澤西East Brunswick市,是猶太人及白人的郊區市鎮,附近是 New Brunswick市,則是黑人群聚的downtown,至今我都還記得那股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幾天。到底那次事件,洛杉磯總共死了多少人,官方與民間一直眾說紛紜。

本片就像 "衝擊效應 CRASH (2006)",讓我心靈悸動,熱淚盈眶。因與朋友有約吃日本料理,下回再續談本電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119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