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美國鄰居們--1
2007/05/20 01:16:08瀏覽242|回應0|推薦4

每次回美國我都得趕快跟左鄰右舍問候,有時邀請大夥去飲茶,以感謝我不在家時對我家電氣水管一竅不通的那口子,不時扶危濟困,拯溺救焚的雪中送炭之舉。

這次我一回到家老婆就跟我說左鄰Tim已經好久未見,這可有點反常。我居住的城市屬於觀光風景區,並無工廠或公司,所以有許多退休老人在此“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過Tim卻是30多歲的小夥子,他專門給各大酒莊設計製造雕花藝術大門,每把都是10萬以上起跳,所以錦衣玉食,出手闊綽自不在話下,上回他種前院花卉與我相連部分也一併栽種,我正想找機會當面致謝。

Victoria是他的同居女友,本來是房地產仲介,因車禍受傷大概獲得高額理賠,長年在家寫作休養,也許個性使然抑或年齡代溝,很少與我們這幾家耆老話家常,Tim倒是很喜歡與我們把酒言歡,只是受制於女友,無法無役不與。

終於我從對面Johnny獲悉由於他們已經同居5年,Victoria向Tim提出結婚或分手之哀的美敦書,沒想到Tim二話不說,當下割袍斷義,這棟房子送給妳,自己又去買下100多萬的農場,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鄰居們斷言,以Victoria從不做前後院的個性,雖可雇用老墨來幫忙,但房子內畢竟有太多瑣碎雜務以前都是Tim在打點,無法掌理之下遷居應是指日可待,看來我又要擔心禱告眾神賜我一個好鄰居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97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