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雪了--4
2007/02/27 12:19:37瀏覽196|回應0|推薦2

冰天雪地開車極易遭遇意外,所以必須非常小心謹慎,通常車上都會準備塑膠製刮刀刮除擋風玻璃的冰塊,最怕雨水滲入鑰匙孔結冰,鑰匙插不進去,吹風機是最佳解決之道,台灣人移民最好跟當地人蕭規曹隨,不要因節儉而自作小聰明,我有一友夏天時為省10塊錢之防凍水,反正是大熱天就加入自來水,等到冬天整個散熱水箱冰凍爆裂,美國昂貴的工資加上新散熱水箱共花費1500美金。

我習慣赤腳行第一類接觸開車,但冬季則得改變行為,因為車子暖氣約得開上10分鐘後才發揮作用,甚至得戴上手套,除了方向盤冰冷外,因美國屬乾冷氣候,手指尖經常被靜電電的哇哇叫。

下雪時貴重車最好留置屋內,因公路均撒上大量粗鹽,會與冰雪濺黏上底盤,腐蝕性極強,另外避免煞車踩死打滑,有次十字路口,我的左側是Corvette跑車快速起步,突然緊急煞車打滑撞上分隔島,在我尚未回神時一個黑影從左側竄出,我起步慢又輕踩煞車仍然右前保險桿撞上[千分之一秒間]應該是隻狗,它仍舊衝入右車道,我的右邊是部卡車聽到它緊急煞車聲並從後視鏡喵到它打滑,我火速略踩油門向前微衝,只見卡車打橫後方車輛連環撞成一團,我算是碩果僅存安全遠離出事現場,回家查看車子因結上一層薄冰反而無任何凹陷,感謝列祖列宗默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77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