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美007畫下休止符
2007/01/23 18:39:25瀏覽351|回應0|推薦1

Quote: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事務副助卿凱德磊22日獲法官提供機會,在一項近廿分鐘的自我陳述中,對自己與台灣女情報員程念慈發生婚外情深感愧究說:「我和一位外國人,冒了不該冒的險。」凱德磊是於2002年初識台灣國安局派駐華府的女情報員程念慈,兩人進一步發展出親密關係,凱德磊曾表示,他和程曾有多次狂熱的愛撫。凱德磊被指控長期提供程念慈大量台灣所需的資訊。 凱德磊也被指在送交情報給程念慈的過程,不但對指提供的情報內容盡心盡力,更充分展現他對程念慈的萬般呵護與愛戀。依美國檢方認定凱德違反認罪協議的備忘錄,當中引用聯邦調查局的跟監報告,對凱德磊和程念慈的性關係有非常露骨的描述。

Quote: 我方和這案子相關人員早已調離美國,人事全非。黃光勳一度被外交部安排任駐以色列代表,因這起醜聞案被以方拒絕。據了解,國安局原本規畫程念慈調往義大利,臨行前又改派東歐某國,國安局與凱案有關人員目前都已不在華府,受到凱案影響,原本不大容易推展工作的國安局駐美人員,在美國的工作更加低調。

轉貼我的另二文章

我看程念慈與 Donald W. Keyser 案 [1]藝文創作  
2005/12/26 09:16


海外居住二十載看此案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                                                  
首就國家民族大愛而論                                                              
我有一友
從小念書就出乎其類, 拔乎其萃
建中, 台大, 美國 PhD.
卓爾不群, 超軼絕塵
畢業後在首府DC發展
資之深 則取之左右逢其源
接著娶妻生子,  伍子登科,  同儕稱羨
他老兄卻常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麥秀黍離之悲, 溢於言表  
沒多久便榮登黑民單之列
有一回他帶當時尚流亡海外的彭明敏博士到紐澤西開會
想借住我家一宿
而我人正好回台
箝口結舌的內人
怕我成為第二位陳文成 給予婉拒
此誤害我被罵成
尸居餘氣, 斗筲之人


他與白樂琦 Nat Bellocchi 私交甚深
我常戲稱他為地下大使在白樂琦當 AIT 理事主席時
長期縱衡周旋於送往迎來間
不可得兼的工作當然不保
寅吃卯糧的困窘更造成家庭的齟齬
政黨輪替後雖然獲得僑務委員一官半職
更多的宴席酬酢讓"一室之不治"問題雪上加霜
到底國與家
孰為熊掌,  孰為魚  
>>>>>>>>>>>>>>
下回再就忘年之交的小愛來論

我看程念慈與 Keyser 案 [2]藝文創作  
2006/01/15 11:21

這回再就忘年之交的小愛來論
在美國不論求學 工作 生活
面對的是各樣宗教 各式文化 各色人種
在煩瑣苦悶之餘難免興起求知探索之慾
我曾任職紐澤西一私立療養院
院內有位金髮碧眼 彷彿我大學時偶像Goldie Hawn的護士
雖僅僅點頭微笑之交
上班只要與她同shift
就鳧趨雀躍 逸興遄飛 游目騁懷
萬一不幸她 day-off
則萍飄梗斷 行屍走肉 孤魂野鬼

92年我買了camaro當年新款式紅色跑車
有天她衝來抓住我
"那camaro是你的嗎? Awesome! 那是我的dream-car"
我一反平日小心謹慎之常態
大方邀請她試車
從此開始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
我讚嘆她的螓首娥眉 粉白黛綠
一双瞳人翦秋水
她仰慕我的燭照數計 鑒往知來?
一只牙刷行天下
雖曾相偕出遊
卻都發乎情 止乎禮
"要否進來喝杯咖啡" 如此Cliché從未脫口而出過
最擦槍走火一次是
雪花繽紛聖誕夜的停車場
我送她一件大陸棉襖
她突然緊緊擁抱我
十指繯扣 雙舌纏繞 時空凍結
爾後自然默契 都不再提這檔事

時光荏苒
一晃眼十數個寒暑
我搬遷加州
她也結婚生子
惜遇人不淑 遭人仳離
客觀糾葛
我也只能藉E-mail, SKYPE安慰她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我想
而立的程念慈與耳順的 Keyser亦或如此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pa3638&aid=67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