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拉鐵非
2016/12/16 00:15:15瀏覽934|回應1|推薦20
約莫是上上上週吧,我不知為何一時心血來潮,也很巧此時有位聖徒要求來配搭,於是跑到離家不遠的一所召會手語區聚會。手語區,顧名思義就是在整個聚會中都是用手語進行,而我對手語別說是一竅不通,簡直是兩竅不通!還好,在這裡聚會的聖徒們知道我個有乖僻的人,也就容忍我在這兒乾瞪他們打手語。


聚會開始不久,來了位弟兄坐我旁邊。他理著豬哥亮式的齊平短髮,讓人眼目一新,但穿著還算一般,沒搞怪。我看了他一下,發現他脖子戴上一粗根項鍊,在喉結部位吊著ㄧ像童軍領結一樣的偶像雕刻,這偶像貌似我以前在墨西哥參觀馬雅遺跡裡的偶像。我用唇語跟他說,聚會裡戴這東西不適合啦,可拿下嗎?他愣了一下,似乎是從沒有人這樣要求,但點點頭。頭一點,我毫不猶豫把這偶像項鍊取下,取下後他收入側背包裡。擘餅聚會後不久,一位姐妹帶他離開去參加在另一處的成全聚會,但直到聚會結束,我沒看到他回來。


中午,我和一群打手語的弟兄姊妹外出吃飯。當我們點完菜等上菜時,有一人走進來,我一看,這不就是他嗎?阿該,他又把項鍊戴上去!然後又坐在我旁邊!


我再度想解下這項鍊,才伸手過去,這回他搖頭說他想戴著。


「為何想戴?」我沒發出聲音,用嘴唇拼出語句來問他。


「這樣才好看。」他也用嘴唇拼出語句回答我。


「你長的不錯啦,不需戴這個來加分,拿下來吧?」我問說。


「不行啦,這很貴,戴上後可幫我增加魅力。」他回應。


「怎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增加魅力還要靠這個從亞馬遜河來的偶像?」我就把這個偶像如何被當作殺人活祭圖騰的故事說給他看。他有點嚇呆,乖乖讓我取下項鍊,但仍抓住不給我保管。


旁邊一位熟識他的姐妹這時用手語打著說:「拿來,我來保管」他眼睜睜看著項鍊被姊妹收走,表情有點不捨。


「這樣好了」,我向他示意,我把我的領帶解下來。「這條領帶送給你,以後聚會不要再戴這項鍊,戴這領帶。」我用嘴唇拼出話,向他解釋說,這領帶是我以前在舊金山聚會時,一位弟兄送我的。這領帶很特別,是專門特製的,用的質料很好。「看到沒有?領帶上有浮雕:一個圓規加上一把三角尺,中間有個英文字母:G,這是代表神 (God),圖案的意義是:方圓規矩,有神在其中,就是我們做人處事,有神在我們裡面定奪。」我向他解釋,但不知他有懂沒有懂?


無論如何,他點點頭了!然後說「我不會打領帶」。於是我當場教他如何打溫莎結。


折騰了一下午,我到家後回想這些事:今天不但莫名其妙送走一條好領帶,還不知道我這舉動會不會太貿然,會不會讓他感到不舒服?畢竟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第二週,我聚會後去手語區,看見他居然戴上這條領帶,看起來是那麼成熟穩重,好看極了!這讓我很感動。


有位當時和我們一起聚餐的姐妹說我很有愛心,不惜送領帶去成全這弟兄。我說,不,其實是他有愛心,這個愛讓他願意接受弟兄的交通,作個改變來戴這條領帶。


在新約聖經啟示錄裡,神叫約翰寫信給七個召會,其中有個叫做「非拉鐵非」。非拉鐵非,是英文字 Philadelphia 的音譯,即 phil (愛) + adelphia(兄弟)兩字根結合而成的一詞,意義為「弟兄相愛」。真是感謝主,讓我對「非拉鐵非」有個奇妙的經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8526054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與受
2016/12/17 23:35
無論施予或是接受,都是在神國度的豐碩和主耶穌的愛裡互動,彼此成全。
NAPA(nanoclub) 於 2016-12-18 08:30 回覆:
在基督裡,無論是施與受,都是在享受生命饗宴,在我們裡面那靈 (the Sprit) 的供應真是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