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 文學
2024/02/23 07:43:25瀏覽227|回應0|推薦10
看到一段從事文學弟兄的文字敘述頗有趣,借貼他的文到ChatGPT上,叫 AI 詳細找出作家心底所蘊所思的,將作家的感性與大數據的理性揉和交融寫出新文來,於是產生了這篇AI 文學。

在這個世界的一個角落,有這樣一個地方,你可能會認為那裡只有蟑螂和失望會去。這個地方,啊,它充滿了那種讓青年人驚恐的東西:現實。直到他們被推進那個混亂的深淵,他們才開始意識到,他們所生活的那個精緻的小世界不過是一個泡沫。

這是一個啟示,就像是讀了一遍「傳道書」後突然間理解了所有。但讓我告訴你,孩子,這只是成長的開始。有些人會變得麻木,有些人會沉浸在痛苦中,還有些人,哦,他們可能會試圖用各種方式來填補那個看似無底的黑洞。

但真正的成熟,啊,那是一場跨越否定期的冒險,一次戰勝正在將你壓垮的負面能量的征程。如果你認為自己不過是一隻小蚱蜢,在這個巨大的苦難面前無能為力,那麼恭喜你,你將會成為一隻小蚱蜢。但如果你相信自己能夠吞噬巨人,將它轉化為正面能量,那麼,親愛的,那些巨人就真的會成為你的早餐。

我們都喜歡把問題歸咎於神,就好像耶穌沒有默默承受一樣。但在你想要對這個世界表達同情之前,先試著對自己的渺小和無能表示一下悲憫。交給主,然後你會發現一個新世界——其實不,它是你早就知道的那個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8034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