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美西行
2015/10/29 15:59:14瀏覽699|回應1|推薦11

我在八月的驕陽天裡,收到在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舉辦的國際性大型學術會議發出的論文發表接受函,而且是投出的兩篇都被收,大會史無前例安排兩場寶貴的報告時段給我們。

這讓同學們欣喜若狂地開始計劃行程,盤算如何以打工存錢方式準備出國費用,一對一以英文練習口頭發表。有五位同學參加這次旅行,他們沒出過國門,而第一次出國就是到隔半個地球對面的美國,還是到滿地生長巨型仙人掌和約書亞樹的沙漠地區!

(上圖為在沙漠中生長,長相似流蘇,頗為奇特約書亞樹;下圖為高速公路旁林立,欲與電線竿競比高的仙人掌。)

十月中我們一行搭機飛越太平洋來到了美國。抵達會場三天後便和許多來自全球一流學術單位的學者粉墨登台做簡報。雖然咱們英文講得不怎樣靈光,但能和聽眾溝通,這個過程讓同學們對語言學習感到信心滿滿,再也不懼怕開口。

會議結束後,同學們突然想嚐嚐道地的漢堡,有位同學自告奮勇開租來的 mini van 載大家到漢堡快餐店-In-N-Out 去大啖漢堡。在全然陌生的環境情況下,開車的學生揮著汗,緊張地跟隨GPS導航系統指示方向走。當他聽到「下個路口右轉」指令時立刻就右轉,這下大事不妙!因為交通號誌燈上高高懸掛著禁止右轉的標誌。

我坐他旁,趕緊對他說:冷靜一下,你剛違規右轉,可能會有狀況出現。語未畢,一輛休旅車大的警車像幽靈一樣不知從那兒鑽出,閃著強光警示燈跟在後面。

學生看到警車時一臉驚慌,有點不知所措。我說你開往路邊停,他便趕緊往路邊停。那輛如鯊魚聞到獵物傷口血味般一路追蹤,準備兇猛地獵殺的警車跟著停下,然後一位戴墨鏡,著騎警裝,威風凜凜的警伯下車走來。學生這時想開車門出去,我見狀著急地說:坐好!不要亂動,他會過來問話。如果你現在開門下車可能會挨子彈。

警伯過來往車裡瞧,看到了一車惶恐的東方面孔,轉過頭來板著臉叫學生拿出駕照。他一面翻看國際駕照,一面用手指在 iPad 螢幕點了點,說:「你們知道右轉違規了嗎?要到那去?」

「In-N-Out!」幾乎是一車六人同時回答。

「呵,In-N-Out,沒錯,沒錯,到我們這裡來就是要去 In-N-Out 吃漢堡!」警伯回應著說。

「你們如何去?」

「用這個 GPS。」

「拿過來我看看」

「在這裏,我們開車這樣走 ...」

「嗯 .... 這繞遠路了。聽著,照我的話走。」

「沿這條路開過去,下個路口右轉,轉進去後直直走 .... 然後在左邊你們會看到招牌,開進去就是了」

講完後,警伯再把路線慢慢重複說一遍,深怕我們聽不懂。我們重複一次他的指示,他說對,就是這樣走。

接著不但把駕照還給學生,還和他握了下手。「到這家吃漢堡沒錯!」看到警伯的笑臉了!

我們趕緊齊聲回應:「Thank you!」

這個違規右轉可以罰上近三百美金罰款,對警局而言是個好收入。

我們為何可以和這位警伯有個美好的溝通,讓他體諒我們因人生地不熟而違規,赦免我們的過犯呢?因為我們和他裡面都有個愛吃漢堡的生命。這個愛吃漢堡共同生命,使我們能溝通,帶來了同理心,帶來了愛。

想到如今我們和神之間,有比這「愛吃漢堡」更為高超的共同生命,就是那因信稱義使三一神進到我們裡面作生命的共同生命,「因為藉著祂,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以弗所書 2:18)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3423438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08:51

哈哈

大哥結語真是有趣

祝您耶誕佳節快樂

平安喜樂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