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經與宇宙的關係
2019/05/11 09:22:32瀏覽238|回應0|推薦0

佛經與宇宙的關係

 

李國欽老師語錄解說 :

整個現象界宇宙之中最小的能量態物質次粒子謂「佛陀」,整體宇宙都是佛陀謂「佛」、「金剛性海」、「佛性」。

而由金剛性海演化成基本粒子所構成的一切萬物、萬法、萬象、意識與念頭就通通稱為「佛法」,如果將金剛性海之我與佛法以意識分別心來切割的話,那麼即謂之「妄」,因為,整個宇宙就是由金剛性海這個我演化而來的,因此,凡是認為整個宇宙不是自己,而企圖藉修行來改變即稱為「妄想中」,所以,站在次粒子角度明白整個宇宙就是自己這個「我」,即謂之「正知正念」。

明白整個宇宙就是自己謂「成佛」或「成道」,所以,當然不需要修行,也不需要證悟即謂之「無修無證」。

 

宇宙我就是叫無修無證。而有修有證者還在妄想中沒有得阿縟多羅三藐三菩提。

 

宇宙整個現象界之法界謂之「阿耨」,各種物體謂「多羅」,次粒子、基本粒子與元素是藏匿在萬物中的三種本來面貌謂之「三藐」,佛的法身、化身與報身都是由三寶佛演化而來的,不可以意識去分別謂之「三菩提」,因為宇宙我就是謂之「無修無證」,所以,還認為需要修行與證悟才能成佛的佛教徒還在有修有證的妄想中,故說,他根本沒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這個道理。

 

宇宙中一切世界萬物萬法一切眾生都是自己揭諦叫正念正覺。

 

打開物體看見自己謂之「揭諦」,因此凡是明白宇宙整個現象界一切萬物、萬法、萬象之一切眾生都是自己揭諦的這種念頭,就叫作「正念」,這種覺悟就叫作「正覺」,故謂之「正念正覺」。

 

再論孤獨園、「一佛乘」、「辟支佛法」

 

宇宙中的佛次粒子叫金剛性海叫宇宙之我只我一人叫孤獨園。故念佛即是有二我叫外道邪教。

 

整個宇宙充滿了最小的能量態物質次粒子佛陀謂「金剛性海」,這個時候也叫做「宇宙之我」,因為,整個宇宙只有我一人,在佛經經文之中稱整個宇宙謂之「孤獨園」就是這個意思。因此,佛教那些淨土宗念佛之學人他們誤認為念佛可以成佛就是邪念,較為可惜。

 

認同宇宙同一我等於一叫佛乘等於一心叫修行

 

宇宙整個現象界就是由次粒子這一個「我」所演化而來的,所以,凡是認同整個宇宙同一我等於「一」者即稱為「一佛乘」,亦等於「一心」,因為這樣子就修掉了基本粒子爾後的一切演化之「行」,所以又稱之為「修行」,而佛教徒他們這種站在虛妄人相之角度,以意識分別心在所作分別萬物的假修行則是一種有二心、二念、二乘與二我之「辟支佛法」的外道修行。

 

佛教徒他們所說的修行,其實就是以他們自己的「妄念」在作修行的「假修行」。而佛教的信眾他們是以二乘妄想在修行,永遠都是在白忙,也都無所得,所以,又稱為「假修行」即是此意。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mopuda&aid=12658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