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鬼魂的世界--[歐秀鑾小姐如是說 ]
2009/02/22 15:43:36瀏覽1097|回應0|推薦3

自從歐秀鑾小姐的靈魂附身在朱麗小姐的身上之後,我才知道我家門外有這樣的不速之客,這位不速之客,我以前一直沒注意,因為我家門口是經常有這些不速之客的,祂們有些是我的好朋友,有些則是聞風而至,歐秀鑾小姐是其中之一。

  為什麼我門口會有靈魂群聚,這是另外有原因的,因為我每至傍晚,必定唸咒,普施甘露法水,主要是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唵穆帝娑訶。」這是甘露水供養靈魂,施予靈魂的一種方法,所以每至傍晚,我家門口自然會來了許多幽靈,也即是這個原因,我才不會注意到歐秀鑾小姐的靈魂。

  有一天晚上,我特別注意到她。她會變化成生前的影像。我發覺,歐秀鑾小姐長得非常的美麗,長長的睫毛覆蓋了一雙大眼睛,生前確實是很迷人的,粉容略帶悽楚,一幅極其可憐的模樣,這樣的女孩子何必自絕,何必一時賭氣,拖累自己。

  「歐小姐,妳現在與什麼靈魂群聚?」我問。

  她幽幽的嘆了一口氣,說:「壽命未至而病死者,被法律判定死刑而死者,被水所溺死者,被火所焚燒而死者,飲酒無度心臟病發而死者,被獅子虎豹毒蛇所咬而死者,毒藥毒死者,投崖而死者,其他方法自縊者,這些死者的靈魂,全部集中在一起。」

  「該地區狀況如何?」

  「盧先生,你是知道的,又何必問我呢!現在我後悔自己又愚又笨,那地區無法形容,如人入鮑魚之肆,薰人欲嘔。」

  「能談談妳生前的事嗎?」我好奇的問。

  「好吧!」

  她告訴我一段令人神傷的愛情故事。

  歐秀鑾大學畢業之後,在一家企業公司任職,第一天上班,她就被她的課長沈平江先生所迷住了,沈有一雙透視人內心的美眼,高挺的鼻子,溫文的儀表,皮膚白得令人心儀,她簡直陶醉在他的薰風之下,他的問話,都令她坐立不安,手足無措。

  她大著膽子主動邀請他約會,她的課長沈平江告訴她,他已經結婚了,現在有一個女孩,他目前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她一度想隔離她自己的感情,試著再交別的男朋友,然而她卻失敗了,她竟然發覺自己的「痴」,任何一個男人都不要,她愛上了有婦之夫的課長。

  彼此之間的凝視,日久相處的愛苗滋長,課長的若即若離,她為之顛倒瘋狂,她不顧一切後果,在第五次約會的時候,主動的獻出她的童貞。從此之後,每次約會,她和他就變成了如膠如漆的無名份的夫妻。她懷孕,打胎,懷孕,再打胎,她的課長在激動時亦曾說過,他將和他的妻子離婚,然後再來娶她。

  有一天,她的課裏又來了一位新的年輕小姐,這位小姐長得很媚豔,卻顯得有些輕佻,她發覺課長那迷人的眼光,從自己的臉容投射在新來小姐的臀部上,這種轉移令她有了醋意,甚至妒火中燒,尤其當她看見那小姐仰著頭,帶著迷人的酒渦,倆人的臉龐彼此互相接近的時候。
她憤怒的責問他。

  他淡淡一笑:「妳當初還不是一樣。」

  她確實有些生氣,然而她發覺她仍然愛他,愛情的幻想和快樂像蠶絲一樣的吐了出來,然後緊緊的包住自己,束縛自己,自己祇為他一個人活著,而他呢?他把大部分的時間分給家庭,很少很少部分的時間(中午休息時間)分給自己,現在,又好像把課裏的時間,分給另外一個小姐了。

  她有一回,在樓上的玻璃窗,看見課長帶著新來的小姐走出企業大樓。她跟蹤,她看見他帶著新來的小姐(被她形容為狐狸的女人),走進她和他頗為熟悉的飯店。她知道那位小姐的命運,也知道進一步的發展,她和新來的小姐是一樣的,他仍然會對妖媚的女人說:他將同妻子離婚,然後再來娶她。

  她為愛發瘋,為愛痴迷,她容忍他的妻子,因為她畢竟在她之先,但卻無法容忍另外一個女人,同她一般的地位。

  她憤怒,她發瘋,她仇恨,結果,他仍然我行我素,妖媚的女人譏笑她,於是,她服下大量的毒藥(農藥)。

  「妳現在恨他嗎?」我問。

  「不。」她說:「我仍然愛他。」

  「妳真痴。」

  「死可以解脫嗎?」我又問。

  「死絕對不能解脫,當初我應該把愛心轉移到愛孤兒,我曾經這樣想過,但,我已身陷,無法自拔,我沒有考慮到死並非一了百了,死只是增加靈魂的痛苦,像我這樣的死,實在不值,如今,我要處在更悲慘的靈域裏,等待「再生」,盧先生,無論如何,你幫助我超拔,我來生一定報答你,拜託!拜託!」。她說著說著又哭了。

  「好。我盡力就是。」我說。

  歐秀鑾小姐的故事,是一個社會的警鐘。

  值得借鏡,一失足便是千古恨,回頭已經遲了。

本文摘自真佛資訊網路:蓮生活佛文集[輪迴的秘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267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