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人若無定力,一定會胡思亂想的,只因為『邪因、邪緣』沒有機會,如果機會到了就會產生,邪淫的業。」
2023/10/05 17:31:51瀏覽50|回應0|推薦0

金頭腦提問:「行者應該具備怎樣的心,才不會有貪欲之行?」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我見到一位去世的弟子,走到大江之畔,江水泊泊,茫茫無盡煙霧,這位弟子很徬徨,心中無主。

有一條船停在岸旁,船上有不少人,男的女的都有,船上有酒有菜,男男女女飲酒作樂。甚至有些男女攜手相擁相抱,更甚的是,在眾人面前,就做那愛做的事。

那位弟子看見了,心中有被迷住了,目不暫捨。此乃世人貪欲之心,能逃得過的很少了。這時,船上有一名漂亮,衣裳艷麗的女子,向弟子招手:「上船了,船快開了!」

弟子心動,就要上船。我趕緊現身阻止,弟子看見我,叫了聲:「師尊!」

我說:「不得上船,那些船中人,全是要去投胎轉世變卵生,下一世就是雞,男的是公雞,女的是母雞,出生不久,就要被宰殺,被人吃掉了,痛苦無比。此船中人目前的快樂,全是短暫的假相,你仍然想上船嗎?」

弟子聽了,悚然顫抖。那船就開走了!

弟子問:「我現怎辦?」

我說:「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吧!」

弟子聽我的話,拼命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此時,可真是一心持名,絕無二想。

不久,上流又飄下一條船,此船中人,人人合掌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個個持名專一。

我對弟子說:「你可上船了,此乃法船也,到西方極樂淨土的。」

世上眾生,全是淫欲所生,皆帶著淫欲的種子,最容易犯的,也是淫欲。有人以為一生並無「邪淫」實跡,話是不錯,但你每次看見妖艷女子,或漂亮女人,有沒有非非之想,或多看幾眼,心中胡思亂想一通。

一般若無定力,一定會胡思亂想的,只因為「邪因、邪緣」沒有機會,機會到了就產生了「邪淫的業」。

問一問自己的心:「你是聖人?你是真君子?你真的不動心嗎?你真的終身無邪淫,可對天地神明嗎?」

我們行者,一產生這種念頭,就馬上知覺這是意念上的邪淫,馬上觀想本尊的莊嚴來對治。

如果,讓意念奔馳,淫書、淫畫、淫影(A片),會變成滿腔淫意,起伏纏綿。永在六道輪迴的苦難之中,求出無期。

我覺得佛菩薩度眾生,實在辛苦,要轉化眾生淫欲的種子,談何容易。真正不是易事。

但你一心向佛,一心念佛。在中陰境界,只要如此,佛菩薩以光明照身,馬上全身清淨,就可以往生清淨的佛國淨土,永不受諸苦,永遠極樂。

修行在日常生活之中,剛正的「心」,才不會有貪欲之「行」,非禮勿視也,才不會被迷,要有慧根的人,謹慎清淨身口意,才不會隨流浮沉於六道輪迴之中,千千萬萬不可放逸,一失足成千古恨,悔之晚矣!

(摘自盧勝彥文集169忘憂國的神行/兩條船的啟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思之罪。」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94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