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我幫他治好失眠,結果這裡面的東西反而來找我,我變成不好睡,這個是真正的替代」
2023/10/11 21:17:38瀏覽54|回應0|推薦0

「是有這回事。不過按照密教的方法是可以改變化解的。」

金頭腦提問:「密教行者該如何不受替代?」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替代,並不是師尊生病或者怎麼樣、有什麼事都是在替代,也不是。

當然,講替代也可以這樣子講,這個細菌本來要飛到甲,結果先飛到師尊身上,這也是替代(師尊笑)。因為本來是要飛到別人身上的,結果我先碰到了,那自己倒霉嘛!

替代(師尊笑)。很多事情替代不替代很難說,是很難講。不過有一件事,印象當中是非常深刻的,那是住西雅圖Ballard的時候,有一位失眠很嚴重的,幾乎每天晚上都不能睡,跑來求我。那個時候就是師尊唸咒,然後觀想掌中的咒字,就往他的背上很猛力的拍。拍了幾下以後,他說他就很輕鬆了,這個失眠的人就說很輕鬆,他就回去了。

回去以後,他當天晚上是好了,他說他已經好幾年沒有這樣子睡,第一次睡得那麼沉、那麼深跟那麼香,就是在給他唸咒、拍了背後以後,當天晚上是幾年來第一次那麼好睡。他是好睡,我不好睡。

原來是這樣子的:他身上有東西,你拍了它,它是出來了。我晚上睡覺在Ballard的時候,印象非常深刻,晚上睡覺我會感覺到棉被很溫暖,這個床躺起來很好,把它轉向虛空,一下子你就睡著了,我都是這樣子睡的。那麼當然也用眠光法,我們化為火,成為金剛杵,飛向虛空,入在虛空中的光明裡面,眠光法也用。

在Ballard的時候,就快要睡著的時候,耳朵旁邊「噹」的聲音很響的好像柳音(一種佛教唱誦的法器)就把你吵醒。然後我也不管是什麼聲音,我也是想要睡。快要睡了,心臟這裡突然間給你打一下「呯」,給你打一下,你又驚醒過來。一下子又要睡了,又給你「呯」一下,這個時候我才警覺到,把那個人的失眠治好了,我想他一定很好睡,因為那個東西來找我。他很好睡,我變得不好睡,這個就是替代,這個是真的,印象很深刻的替代(師尊笑)。

他是我幫他治,結果好了,這裡面的東西反而來找我,我變成不好睡,這個是真正的替代,是有這回事的,是有這樣子的事情。他是好了,變成那個無形的東西找來,變成找我,而我變成不好。當然以前我也寫過這種情形,在書上也提到過,這個是替代。

不過按照密教的方法是這樣子—一般行者去幫助人的時候,如何不受替代?是這樣子的:是要用做法,把自己本尊先觀過來,觀想本尊過來,自己先化為本尊,然後再行法,再做法。

無論做什麼法,自己一定要變化本尊,而不是你在做法,是本尊在做法。等到做完了法,你到晚上禪定的時候,再把本尊所收來的這些東西,還歸於虛空,對你就比較沒有影響,比較不會有什麼替代的影響。因為是本尊做的,並不是你做的,你為什麼要去替代?由本尊去替代就可以了。

所以做任何法,我是這樣子講:有替代現象的,先把自己化為本尊,然後再做法,做完了法,再把本尊送走;那不是你做的,是本尊做的,由本尊去替代,也就是由虛空去替代。

很多的行者有的也有去幫助人家,動不動感冒流鼻涕就說:「我替代了。」

一下子爬樓梯扭到腳:「我替代了。」

一下子怎麼樣、車子擦了一下:「我也替代了。」

那有那麼多的替代(師尊笑)!那是你自己開車不小心給人家擦撞了,到處都是在替代?並不是所有的法師、上師發生了什麼事都是在替代,不是。所以有時候是自己不小心,並不是替代。

你真正在替代的話是這樣子:你去幫那個人,那個人的業障跑到你身上來,那個就是真的替代,是有的!我們也親身經歷過這些事情。那些無形的東西你把祂打走了,祂去叫了一大批人來找你,這個就是替代。

所以我們行者做一切法,要稍微小心一點,觀想本尊,化為本尊來做,做完送走本尊還歸虛空,還歸虛空就把這個業障帶到虛空去,自己不做(受)替代。

(摘自蓮生活佛開示於1999/03/31/如何不受替代)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身上插有黑色旗子。」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96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