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一生很難發達,生活四處碰壁,只能自哎自嘆!這是前世在山中佈下天羅地網,捕捉飛禽」
2023/10/27 13:05:23瀏覽70|回應0|推薦0

「一捉便數百數千,所以殺業甚重,就算轉世一生很難發達,如同自己張網,自困愁城。」

金頭腦提問:「什麼是四不食之戒?」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有一人在地獄受刑,是「殺業」甚重也,此人受苦刑,痛得哀爸叫母,死去活來,活來死去,不知多少回。

我看了甚不忍,請問一個獄吏:「此人生前做何事業?」

獄吏答:「此人生前在山中佈下天羅地網,知道飛禽從此飛過,便張網捕之,一捉便數百數千,此人一生便做此等行業,所以殺業甚重,此人就算轉世,一生很難發達,如同自己張網,四處碰壁,只有自哎自嘆了。」

我問:「罪這麼重?」

獄吏答:「正是。」

我問:「如何懺悔其罪?」

獄吏答:「放生,護生。」

我說:「要眾生全部不食肉,甚難矣!」

獄吏答:「古德有四不食之戒,聞殺不食、見殺不食、自養者不殺食,專為我殺者不食。宜先四不食開始,漸漸慈心增長,自能持齋戒殺了。」

「世間何時能互不吞噬?」我這問題最難答。

獄吏回一偈:「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如海恨難平。欲知世間刀兵劫。但聽屠門半夜聲。」

我不但知道人屠殺生物不對,但,亦知人與人互相屠殺不休,不只如此,一切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也一樣一物吞噬一物,看來,殺生之事,難以平息。

天下蒼生,輪迴不休,亦如是。看來,我得無生忍時,具足佛慧,以大神力咒,凡我歷劫所殺怨命,以及十方被殺眾生,悉得度脫,成無上道。

念「往生咒」吧!願阿彌陀如來,哀憐攝受。

(摘自盧勝彥文集169忘憂國的神行/在山上張網捕鳥)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1.放光加持。2.咒水光芒萬丈。(金母入水)。」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01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