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在密教裡面,經常講「敬師」、「重法」、「實修」,其實這個有關聯到「實修」方面。
2024/03/19 13:17:18瀏覽52|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在密教裡面,經常講「敬師」、「重法」、「實修」,其實這個有關聯到「實修」方面。

在佛法的修學上,我們知道有「聞」、「思」、「修」,最後這個「修」字,是實修。

很多的大成就者,有的並不是「聞」、「思」很多,而是大部份的大成就者,都是實修的。

你聽的很多、想的很多,有時候是沒有用的。聽來的跟想的,跟去思維的,是沒有用的。必須要實修,這個兩個字出現,才算是有用。

所以有時候你發心,你說:「我發心要持咒。」十萬、百萬,甚至五百萬。

你這個心已經發出來了,但是你沒有去做,這個是沒有用的。就像你煮了很多的菜,擺了滿桌。但你實際上,並沒有去享用的話,也是沒有用。

所以我們學佛的人,最忌「空談」。今天我找哪一位大師去談一談佛法,到山上去找哪一位比丘,去談佛法、去講佛法,去聽哪一位師父說法。

到處去聽,到美國去聽、到台灣聽、到泰國去聽。甚至於你到日本、到韓國、到中國大陸,東跑西跑,各處道場你都去聽法。

但事實上,你自己本身並沒有唸一遍經,也沒有持滿咒,也沒有禪定,實際上去實修,你都沒有。

按照這樣子講起來,很多大成就者,會跟你這樣子講:「你聞思是沒有用的。」

聞思再多,你懂得佛學理論,像龍樹菩薩,經論你通通懂,龍樹菩薩是大菩薩,那不得了,你要學祂,很難!

龍樹、無著、天親、世親、法尊,你通通都去學了。所有的經論,你通通會了。祂們所有的論作,你滾瓜爛熟,但是你沒有實際上去修。

按照大成就者講起來,你雖然經論懂得滾瓜爛熟,全部貫通,事實上你是沒有用的,最重要就是要實修。

.................

🌈最新  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盧師尊說:「因果報應為什麼有的快?有的慢呢?怎樣才能從有記因果變成無記呢?人千萬不可小看因果。還有……弟子們不可思議的見證──過去世的盧師尊!」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1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