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不是在講你坐的時候,才會清明。是任何一個時刻,你都要有清明的覺受的時候,才算是開悟。
2024/03/25 15:18:01瀏覽39|回應0|推薦0

煩惱斷除,一定要去掉「我執」的。「我執」還在,煩惱永遠在。因為有這個「我」,才有煩惱的。沒有這個「我」,煩惱何在?

那麼要去掉「我執」,就是我們修禪修嘛!那時間多長呢?你依你自己本身清明為主,五分鐘也可以。不一定在禪定當中你清明,在休息當中,你也清明。

半個小時也可以,依你自己的習慣,你認為:「我們早上早課入三摩地,我們法師規定,一定要半個小時。」忍、忍、忍、忍……。

一個小時,忍、忍、忍、忍……,尿急都不敢去,反正你是忍。

一直到四點的同修:「反正我們法師,我們都講好的,一定要半個小時以上、一個小時以上。」

大家就拼命坐,坐著打瞌睡,坐著搖頭,坐的妄念紛飛。

其實都不是的!只要你得到煩惱斷了,清明了,這個時候你煩惱斷除,你已經得到清明的覺受,你就可以在清明當中,你就可以出定了。

但是你得不到怎麼辦呢?有些人是得不到那一種覺受的。我告訴你,你也可以出定(師尊笑)!

你得不到,一坐三個小時,底下的人通通都跳起來!

一坐,你坐一個上午,大家跟你坐一個上午?那也不行。

真正好的那種覺受,是很迅速的,你把心中的事拋開,把心裡的事能夠拋開。一拋開,煩惱馬上就斷除了。

你不用去想其它的,心中的煩惱、心中的事,你能夠頓然之間拋開,那種覺受就出來。這個是非常重要的,跟大家講。

所以不是星期六五分鐘就好。你們早上,或者是下午四點,非半個小時不可。就算坐到沒有也不管,反正一定要枯坐半個小時(師尊笑)。

其實你可以五分鐘、十分鐘、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都可以。依自己本身,去做決定。你坐的煩惱頓斷,清明覺受昇起。覺得宇宙之間,廣大無邊,

跟你融合為一,你自己已經無我,這個就是非常好的。 直累積這一種經驗,累積長,你就開悟了。 今天就講到這裡。

......................

🐯最新  師尊週六同修報導──

🐯修行宜不緊也不鬆剛剛好,這就是中觀!

🐯師尊年輕時的帥照,好帥,好帥!但不管多美的色身都會老去,唯有佛性是不變的!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3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