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想起我年輕時在台中玉皇宮,上天給我的啟白是:一心向善,一心學法,一心學佛。」
2023/10/16 00:11:43瀏覽55|回應0|推薦0

金頭腦提問:「一心向善,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什麼?」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當我傳佛法的時侯,有人就問我:「我們沒有很多錢來作佈施功德,像印善書了,造橋鋪路了,濟貧助困,我們生活費用,自給都不能自足,一心向善,如何教我們做善事?」

我答:「所謂一心向善,沒有什麼奇妙的方法,也非拿錢佈施是善,所謂善,只是每天做一件或二件利益眾生的事而已。例如,街上有碎玻璃,易傷人足,就掃起來。在山徑爬山處,他人口渴,請人奉茶解渴,均是善也。」

我再說:「一心向善,見人打聲招呼,問好微笑,謝謝你,對不起,幫開一開門,均是善也。」(所謂善,利人的,均是也)

但,要做到「持之以恒,行之長久。」還有,我的「神行」是善。

我的傳授佛法,念一句佛,是善。修一壇法,是善。一個善念,也是善。指一指明路,更是善。

「寫作」是善。不貪、不瞋、不癡,均是善。

有錢的人,樂善好施,濟貧助困,施食、施衣、施藥,……一一為之,從不厭倦的人,有福了。易經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此世富有,乃祖先積有大德也。

我幫助不知名的「中陰」靈魂行念佛超度法,供養無形鬼神甘露,看來愚昧可笑。但,這是我「一心向善」。

(摘自盧勝彥文集169忘憂國的神行/上天的啟白)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有替代現象的,先把自己化為本尊,然後再做法,做完了法,再把本尊送走;那不是你做的,是本尊做的,由本尊去替代,也就是由虛空去替代。」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97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