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愚蠢的守屍靈魂!
2009/02/22 15:32:03瀏覽731|回應0|推薦1

 人的生命,不過懸於一呼一吸之間而已,若一息不來,便成了伸腿瞪眼之屍,俗語說,氣歸氣,土歸土。氣者,靈魂也。土者,肉體也。靈魂之事,冥冥中皆存在耳,雖有鬼神難測,虛無飄渺之說,但,天地之陰陽,天道昭明,毫釐不爽,豈不是靈魂存在的一大明證。

  目前由於是科學昌明,物質鼎盛的時代,一切事情皆以科學為依據,若科學尚無法證明者,便一概的否認其為不存在。於是這種緣故,很多自認為知識的學者,便祇重視物質的成就,對「心靈」的東西,加以反對和打擊,並棄之若敝屣。

  這些自認為「現代」的人,根本不相信有「靈的世界」,且認定宗教是一大無稽的謊言,由於如此的見解,無形中影響了社會人心的變遷,每個人皆認為生命僅僅是短暫,生不知從何而來,死皆歸於幻滅,死後沒有靈魂,也沒有所謂的報應,如此一來,活著的人唯有爭權奪利,拼命享受肉欲的滿足,追求物質上的奢侈,極盡榮華虛浮,因為這些人早已否認靈魂,不知有「靈的世界」,且認定死後什麼都沒有,既然沒有天堂地獄,還怕什麼報應,強取豪奪,享受到死光為止了。

  我覺得這些人所以如此的愚蠢,並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完全是受現實社會的影響,雙眼所見的現象界,祇有物質,「心靈」並不存,在繁華的刺激,暫時麻醉了他們的神經,人生的意義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凡事以摸到的,看到的為主,如此,要他們相信確有「靈界」,實在愈來愈困難。他們研究存在主義,當然認定存在以「肉體的存在」為真我實我,肉體死後,一切全空。

  就是這種觀念的存在,使我發覺,「守屍靈魂」有增多之勢。

  什麼是守屍靈魂?據我所知,可分兩種:

  其一,由於愚蠢的「死後全無」觀念的存在,有些人死後的靈魂自認自己完全完了,所以復甦的能力幾乎等於零,靈魂同肉體一齊埋葬在土中,肉體和靈魂不分開,靈魂的知覺也不知何者為生,何者為死,如此一躺,就是百年、千年、萬年,甚至一輩子永遠醒不過來了,成了完完全全的幻滅,這是觀念的執著,認為「真死」,使得靈魂復甦困難,這是道道地地最愚蠢的守屍靈魂,若無其他因緣,便長埋地中。

  其二,有些靈魂可以自行脫離已死亡的肉體,然而,他平時太重視自己的肉體,太愛惜自己的肉體,不曉得肉體僅僅只是一具臭皮囊,因而,他的靈魂捨不得離開自己的肉體,成了愚蠢的守屍靈魂,見肉體入土便跟著入土,或者徘徊在墓地四周,捨不得離去,緊緊的守住屍體,寸步不離。

  由於這種真實的現象,我發覺那些自認為最聰明的知識份子,平時不相信靈魂,這些人因為固執己見,死後泰半變成「守屍靈魂」,生前聰明,死後最愚蠢,這大概是他們根本想像不到的一件事,「物質知識」在靈魂界完全用不著,人類的知識份子成了最幼稚的學生。

  反之,常用「心靈」者有福了,他們的靈魂最輕巧,有真知真見者的靈域更是高超。因而,我體會到一句話:「在人間受苦的修持者,他們的靈魂得福報甚大,而在人間享盡福份的人,他們的靈魂群聚在卑賤的角落,永遠不敢抬頭。」

  我曾經在傍晚時分,經過花壇的李子山,李子山是墳墓區,我看見木麻黃的樹下,站立一個目光呆滯的老者,一動也不動,他也看到我,然而他若無其事一般。

  「老先生在此為何?」

  「吾真死矣!自覺無味而悲。」

  「塚中人是先生否?」

  「正是,吾真死矣!吾已死。」老先生喃喃。

  「人祇知此身是我,因有形像可見,哪知此身有生有滅,人人都在拖這死屍,先生如今屍身放下,難道還不覺悟嗎?」我開導他。

  「少年人,你莫胡言,人死豈可復生?人死豈可復生。」

  「老先生,原來的我愈死愈昭靈,更不可思議,靈魂才是主人公,難道你不信?」

  「萬無此理。萬無此理。」老先生守住木麻黃下的孤塚,真是冥頑不化。

  像老先生的這種靈魂,比比皆是,他雖已成靈魂,而猶不知有靈的世界,最愚蠢的靈魂,莫此為甚了。

  我內心悲痛的是:「有物先天地,無形本寂寥,能為萬象主,不逐四時凋。」

  此偈不悟,天人同悲。

本文摘自真佛資訊網: 蓮生活佛文集{輪迴的秘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267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