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度堂法會開示,密法修持心要。《師尊對於高王經的開示》
2024/03/24 15:28:11瀏覽39|回應0|推薦0

六度堂法會開示,密法修持心要。《師尊對於高王經的開示》--

🐯你看高王觀世音,你至少求一個願要唸1千遍的《高王經》,你唸完1千遍的《高王經》你可以求一個願,《真佛經》也是一樣,每一本經典都有一個數,每一尊本尊都有一個數。

🐯在密教來講,就是虛空的佛受到你的召請,你心中的佛出現,你能夠召請虛空的佛,二者能夠合一,智慧本尊在虛空,你自己也是佛,佛跟佛融入就是成就。

你在壇城唸經,唸《高王經》給高王觀世音菩薩聽,「是我的經唸給我聽,我煩不煩啊?」是唸給你自己聽,是要唸出高王觀世音在你的心中,你將你自己的心轉成佛就對了。你的心能夠成佛,一切俱足,道理就是在這裡。

所以我們心中裡面有佛,你唸佛,心中有佛,你按照佛的意思去做佛的行願,佛行跟佛願,佛要做甚麼,佛的行為跟佛的願望都達成,你就是佛。

🐯 有一種定,你不知道的:當你念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時候,從頭到尾,字都顯現在你面前,這個就是定;沒有一點雜念進來、沒有一點點妄念進到(腦子裡)。

你念一部高王觀世音經,你發覺每一個字都滾過、經過你的心,這是練習定的方法。這也是定!為甚麼呢?那時候沒有雜念進來呀!你就是一直在高王觀世音經裡面,所以我們念佛也是要這樣,要產生定。每一個佛號都經過你的心,阿、彌、陀、佛,都經過你的心。

每一個字都經過你的心,就是定!沒有妄念進來,就是定!你有進退,就沒有定。你唸一部高王經,你說你已經定在高王經裡面,那個才是真正的念!最重要的:止念!你把念頭全部止住了,是真定!就是在地底下那些人,都沒有念頭,那是真定。

🐯《高王經》裡面也有一句話:「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所有的生死能了,而且所有的毒害都能夠消除,當然包括降頭。只要有了降頭,你多唸《高王經》,高王觀世音現身,就能幫你解掉你的降頭。

🐯莊夫人唸高王經不會亂投資。

🐯最懇切的心念佛。

第一點,他知道自己本身已被判了死刑,已經沒有路,所以他唸這個《真佛經》,唸咒、唸佛都是用最逼切的心情去唸,也就是除了往生以外,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他已經被判死刑,而且就要受刑,完全後退無路了,用最懇切的心唸佛持咒,唸《真佛經》、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求佛以外,一點辦法也沒有。所以他唸的咒、唸的佛、唸的經,比所有人唸一千遍、一萬遍還要懇切,問題在這裡,他已經沒有第二條路,所以每一句佛號,都是用他全部的心意去唸,這是第一點。

坐牢等於閉關

那麼第二點呢?因為他是被關在籠子裡面,他每天就是唸佛,所以他能夠感召佛跟他在一起。他晚上沒辦法出去尋歡作樂造業,也就是在這半年當中,他的身體沒有再去犯業。你要知道我們做一佛弟子,這邊唸佛,那邊誦經,晚上出去還是造業,對不對?可以溜出去尋歡作樂造業,可以做錯事,想辦法去偷一點小錢,不要說偷一點小錢,公家的錢貪污一點也是造業。

死囚犯在監獄裡面,第一個,他沒有辦法造業,他只有乖乖在那邊閉關半年;

第二點,他的唸佛、持咒、唸經,全部用最懇切的心去唸,唸《真佛經》唸出悟性、唸《高王經》唸出悟性,就在半年當中,使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半年當中沒有造業,使他身體結出舍利,就這麼簡單。

所以死囚犯身體能夠結出舍利,而外面那些和尚、比丘他們也許貪世俗的財,怎麼可以往生西方?他們也許心中還有不好的念頭,怎麼可往生西方?他們還是尿床僧,怎麼可以往生西方呢?你自己想一想!

跟佛打成一片得往生

所以真正的清淨是你只要修一個唸佛,跟佛打成一片,你身體內就會有舍利,就能夠往生西方,這就是死囚犯給我們的一個證明。

🐯高王經有諸尊實踐功德。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2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