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觀世音菩薩的形象是很多的,祂化身這麼多的形象,為什麼呢?
2024/03/29 13:45:58瀏覽66|回應0|推薦1

師尊開示:觀世音菩薩的形象是很多的,像我們以前所講的這個形象,有三十二、三十三,種種的化身。

祂化身這麼多的形象,為什麼呢?主要也是因為祂救度眾生的時候,祂本身的一種應化身。

那麼應化身,祂有那麼多的手,跟那麼多的眼睛,千手千眼就是好像一千隻手,那麼多的眼,這個只是一個形容而已。

因為在佛典裡面,經常提到的「八萬四千法門」。那麼八萬四千法門並不是說只有八萬四千,而是表示無盡無量的意思。

那麼多的手,那麼多的眼,千手千眼難道不能一千零一隻手?也不能講一千零一隻眼?其實也不是。

千手千眼就表示祂有很多救度眾生的方法,多到像一千隻手,多到像一千隻眼一樣,這個都是一種形容詞。也就是代表祂本身的力量、法力,無量無邊的意思。

佛菩薩的形象,雕刻師有的時候,他突然間想到要雕怎麼樣子,他就雕出來。有些可以講是一種應化,佛菩薩本身在有形象方面的應化,有的時候是雕刻師自己去創造出來的。

但是只要一創造出來,祂本身來講,祂就是產生那一種力量,這個也就是相應那一種意思。

.....................

20240313真佛宗個人獎勵系統實施通告

宗律字聲明第0002號

為獎勵本宗優秀的弘法人員、行政人員及義工,多年來對宗派、道場與社會弘法利生的卓越貢獻,宗委會將自即日起頒布實施「真佛宗個人獎勵系統」。

詳細內容請參閱 真佛宗務網站-公告欄位 。
https://truebuddhaschool.org/

.................

🐯 星期三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

🐯師尊在夢中救度眾生,到底哪些人能夠得到感應?!

🐯師尊文集【無形之通】「解脫之道」、【夢的啟示錄】「《伸手取物》的問答」、「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37集),請連結
https://youtu.be/waQUZYoBE3E?si=IU7y355JjDEubhyb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4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