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有人問: 「瞋恨」如何生?
2024/03/27 15:32:01瀏覽45|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

有人問:
「瞋恨」如何生?

我回答:
一位至高的行者,不應該有「瞋恨」。
有「瞋恨」是因為修行沒有到地頭。

為什麼有「瞋恨」?
這是因為「你、我、他」的分別,而升起的種種煩惱。

例如:
我討厭你!
我討厭他!
我看那個人,一言一行,全都不順眼。
因此,就產生了「瞋恨」。

行者要修:
「無我」。
「你我他平等無分別」。
「自他互換法」。

重要的是:
「這個討厭的人,是來幫助你(行者)修習忍辱波羅蜜,你不但不生瞋恨,還要感恩他來幫助你成就的。」

所以,
對於你覺得「瞋恨」的人,都要「感恩」。

.................

作者:吳孟樺

面對生活,我時常如此想

以上班來說,其實是一種服務他人的事,也就是從中得到的獲利大多是無所得的,例如:想要魯一大盤牛肉,你必須花大筆錢買特別的鍋子、又例如想要紋眉、紋唇,你必須忍受那些苦痛......如此一來,你會發現世間一切的一切都是無所得的,如果能少欲知足就能免去很多煩惱了

能夠如此想,上班會比較快活一點,因為你已經認知到一切無所得了,自然覺得這些只是籌人身的業而已

另外,在當人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現,大多數人時常都口口聲聲的說:「我上班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讓整個我的家庭幸福」,其實,那都只是換了一個利益眾生的模式而已,你是利用很多自己生命的時光去換取錢,也未必滿足一家子團聚長久的快樂,想想以為如此,事實不然。

表面你是在為著公司的人生存,然而雖養家活口,表面是為自己人,其實你是在償還過去一切的人、或是報答過去一切的人,也是在為別人而活而工作的。

即使作為老闆,也要養活很多家庭,所以這個社會上就是相生共存的,都是平等的,你以為你害了他人自己就會好,其實你害了他人就是害到自己

人們以為「自己」或「自己人」溫飽就滿足了,整體而言,雖利己實則間接利益他人,假如你是服務業,沒有他的存在,哪裡有你?一切在在處處都存在相輔相成的恩典當中。

因此,當抱持著利人利己的角度來看待,菩薩行事無所得,不論結果如何,發心真,在未來,心念層面上,就是未來自己的主人,這將也是佛法運用在生活好的開始。

師尊開示:佛法本身的基礎,是這樣子的,就是一般來講,我們要認明六道輪迴,知道輪迴的苦。

要離開輪迴,就要發菩提心,行白業的這一種助緣。這種幫助的緣份,讓你能夠生在三善道,能夠修行。

你有修行,你才能夠離開輪迴。沒有修行,那是不能夠離開輪迴。你要離開輪迴,要有發菩提心的這個助緣,這是一定要的。

所謂廣大的菩提心,一般來講,對於你自己的煩惱,才能夠斷,生死才能夠了。

煩惱要斷,一定是發菩提心的,才能夠斷煩惱。你把眾生看成平等,煩惱才能夠斷。

你把眾生「怨的」跟「親的」,你都有分別。親的、很接近的,你能夠幫助他。怨的,你就不能夠幫助他。一有分別的話,一般來講,這個煩惱就不會斷。

...........................

🐯星期一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

🐯 師尊說--夢 是我住你心,你也住師尊心!

🐯師尊文集【無形之通】「《夢》之種種 」、【夢的啟示錄】「夢示準確無比」、「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35集),請連結
https://youtu.be/fttNIXUTihA?si=-5HyXg0sC83_wb1T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