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 所有的法師、上師,在說法開示的時候,因為心的影響,環境的影響。你看到了大眾,影響了你自己的心。然後你說法,就不一樣,就不同。
2024/03/22 14:29:31瀏覽53|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 所有的法師、上師,在說法開示的時候,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是因為心的影響,環境的影響。你看到了大眾,影響了你自己的心。然後你說法,就不一樣,就不同。  

所以以前老師教我們,以後說法,你要把所有的人看成石頭,連一個人都沒有。不要以為有人,把他們看成石頭。  

那麼像我們這種頭,看成一個冬瓜,好像冬瓜擺在那裡。沒有人,你講話就不一樣了,你講話很自然,你就可以對廣大群眾說法。你看成我們這些頭,都是冬瓜頭。  

不受影響,必須要你自己慢慢學習,就不受你自己的這個心影響。

再接著下去,你也不要受環境壓力的影響。人會流淚,並不是他會流淚,是因為這個心受影響才流淚。心很酸、很痛楚,他才會流淚,也是受環境影響。

會高興的,穿一件漂亮的衣服,你的精神會覺得很煥發,是因為受了這件衣服的影響。感情上的事情也一樣,說法的情形也一樣。

所以我們學佛的人,你說修「寶瓶氣」,我可以閉氣兩分鐘到三分鐘。

但是假如在你情緒很不好,煩惱很多的時候,你修看看。你那個氣,把它壓的時候,會鬆掉,你不知道分散到哪裡去了,也是受這個心的影響。

所以我們今天學佛,主要還是心,學佛就是修心。心就等於能夠對於你整個人的意志力,跟你的行為,作一種調適。

學佛就是修心,是在這裡。你學習到你能夠自如,就是最珍貴的。自如,心能夠自在,不受外面的影響的時候,等到你一切都不執著了,就自然能夠成就自在如如。  

......................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六屆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新聞報導(二)

文/宗務記者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六屆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繼續於2024年2月29日假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七位處長齊聚共商宗務。

出席有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督察處處長長老釋蓮僧上師、財政處處長釋蓮者上師、文宣處處長釋蓮悅上師、法務處處長釋蓮東上師、教育處處長釋蓮訶上師,公關處處長釋蓮伽上師,以及執行秘書團隊列席。

第二天的議程進入各組的業務範疇,核心小組是屬於合議制,七位處長共同承擔,有重大決策則採用舉手表決方式,若有過半數的處長同意,則該案通過。

首先,不論任何公司單位,財政是第三把交椅,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與組織的運作息息相關,所以首先登場的是支持宗委會各處運作的財政處,為2025年的預算把關。

公關處僧眾關懷項目提到,近年積極推動弘法人員與道場彼此要簽屬聘任協議書,又目前宗派僧眾的年齡偏向高齡化,所以也將面對更多的往生課題。又僧眾是奉獻給眾生,出離家庭,所以鼓勵僧眾要重視遺囑,以文字化將後事安排清楚,給予協助處理後事的人有個準則。

文宣處報告提到,的確沒有推銷就是報銷,但文宣亦需要經費才能推動。所以如標語 (Slogan)、師佛讚許傳承法音之「雷藏之音」,應思考如何再加以推廣到更大的層面。更提到師佛80佛誕暨文集超越300之盛事,能以更高的層次展現。

法務處報告對於居士弘法人員的異動提出討論,以及2025年講師助教甄選辦法修訂。

弘法人員暨僧眾教育是宗委會著重的項目,馬密總總會長蓮太上師向核心小組報告2024年馬來西亞供僧大會暨真佛教育的時間安排,將邀請傳法部長老主壇供僧大會、處長主壇護摩法會,處長們非常感謝馬密總常年護持宗委會。

最後是督察處報告,依照2023年產生的特優道場、優良道場的積分辦法,將於2024年開始做修訂,期望2023年榮獲佳績的道場繼續保持,尚未達標的道場,能於2024年達標。獎勵計畫評分除了道場法務獲得積分外,與宗委會的互動也是重要的環節,要平衡兼顧才能榮獲佳績。

另外提出一項新計畫暫名為「真佛互助祈禱會」,這是以聆聽、關懷、分享、祈禱、回向為主軸,是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互連互動,共擔情懷,共同集氣,不久的將來於真佛宗務網推出,敬請期待。

下午5點40分,歷經二天的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討論了數十項的議案,至此圓滿。陸續的,處長們便將各自返回所屬道場,除了道場法務亦要顧及宗委會業務,感謝處長們無私的付出,下一次的核心會議空中相見。

.........................

大家好,這個星期六 下午2點 ,我將在台灣雲林六度堂 高王觀世音菩薩的法會 歡迎大家參加!

...............................

🐯師尊睡在颱風眼,卻看到另一個真實的面貌?!

🐯師尊文集【無形之通】「《惡的好處》 」、【夢的啟示錄】「睡在颱風眼」、「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33集),請連結
https://youtu.be/gl_7N4vjGBs?si=aXxpSwbklXKVpzzJ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本集臉書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jj4pXyci7UHi7HZu/?mibextid=oFDknk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2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