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我們常常聽到的,以前在一個典故裡面提到,一個方丈,帶著一個名人,到了塔頂去看那個江。
2024/03/20 13:15:48瀏覽54|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我們常常聽到的,以前在一個典故裡面提到,一個方丈,帶著一個名人,到了塔頂去看那個江。

他看,喔!好多的船,來來往往。

那個方丈就說:「其實這麼多的船,只有兩艘船。一艘就是『名』,一艘就是『利』。來來往往走西東,不是為名,就是為利,都是種種的欲望。」

今天在我自己本身來講,我很喜歡做一個農夫。我講過, 師尊退隱以後,他去當個農夫,也是老農夫。

其實我是看孔子的晚年,他講了這一句話以後,我心有所感。

其實我沒有拿過鋤頭,我根本沒有(師尊笑)!對於這個農作物,我認識不多。栽花、種草、耕作,對於那些植物、菜,我甚至認識不多。但是一心一意,就想做一個農夫。

當年「了鳴和尚」,他為什麼叫「了鳴」呢?了掉所有的聲名。「鳴」就是叫的意思,響亮。把所有的響亮,通通都把它了了。

當年他跟我講,「黎元洪」也請他,「袁世凱」也請他。他見過多少中國大陸上,當時的總統、高官顯貴,他都見過的,他那時候是名氣最大的一個和尚。最後就「了鳴」,就當一個年老的農夫。

這個名、利的事情,你自己想一想,「袁世凱」、「黎元洪」他們的名利又何在?

所以我們看很淡,我們對這個生命、對於名利,並不是很熱衷,並不是去熱衷這些。

有很多人攀緣,出了家,他還攀緣高官顯貴,攀緣很有錢的這些人、很大的巨商、富有的生意人,跟他們攀緣。

攀有錢人幹什麼?得的是利啊!

攀高官幹什麼?得的是名啊!

還不是名?還不是利?

一個出家人,隨緣了平生,就可以了。一切他們來找,不用我們去找。他們來找的,隨緣。我們去找的,就是攀緣。

今天名利也是一樣,你自己有的、自己找的,你可以隨緣。你去熱衷、去爭取,就是攀緣,攀緣跟隨緣不一樣,

所以欲望,你可以隨緣,但是不可以去攀緣。

我們行者要知道的,你的欲望是這樣子的,我們隨緣。但是隨緣不是要你勉強,也不是要讓你阻你自己的欲望喔!不是的。而只是應對之間,要有所節制。攀緣,就不好。

.................

真佛宗網路大學第五門課程──《生命禮儀》報導

真佛宗網絡大學輔導員~蓮花姿蓉 報導

感恩根本上師和傳承佛菩薩的加持!

感恩蓮飛上師精彩的授課!

張燈結綵喜洋洋,敲鑼打鼓迎開課!真佛宗網路大學第五門課程──《生命禮儀》,於2024年3月1日在雲端教室開課囉!第一章第一節「生命禮儀之紅白事的總論」,由印尼真佛宗密教總會主席釋蓮飛上師授課,蓮飛上師已主持超過兩千多場的福證儀式,福證佳偶零離婚率,這樣神奇的事蹟,使得《生命禮儀》一開課就吸引八百多人同時在線上聆聽。

生命禮儀是人一生從出生至死亡,在歷經生命轉變的不同階段,像是出生、成年、結婚、死亡……時所舉行的禮儀習俗。生命禮儀幫助人們瞭解生命,體認生命的珍貴,學會尊重並珍惜生命。常見的生命禮儀有:誕生禮、成年禮、婚嫁禮、喪葬禮。其中的誕生禮、成年禮、婚嫁禮,屬於紅事禮儀;而喪葬禮則屬於白事禮儀。

紅事禮儀包含訂婚、結婚、剖腹生產、搬遷、開業……等喜事,講究擇日與儀式;而白事禮儀包含對死亡的認知、臨終者的需知、亡者家屬的認知、助念需知和安葬儀式的認識……等。

《生命禮儀》這門課由擁有多年紅白事實做豐富經驗的三位老師聯合授課,透過課程您將學習到如何運用真佛密法融入世間生活、因地制宜,幫助您讓紅事辦理得更加圓滿幸福喜悅;而在處理白事的時候,讓您不再害怕慌亂,能安詳平和地辦理喪葬事宜,協助亡者安息、往生淨土。

蓮飛上師授課結束,來到釋疑解惑環節,學員們紛紛提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及心中長久以來的疑惑,可見這紅白事的禮儀在生命中是多麼的重要,每一個人都渴望能有正確的知見來圓滿紅白事。

這門課的打卡方式是,課程學習結束之後,記錄下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金句,或是讓您感悟最深的一段話,然後發到群組與大家分享。

真佛宗網路大學第五門課程邀請您共同學習!

.....................

🐯星期一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

🐯 他竟然夢見師尊開著大巴士 ,而且越開越猛?!

🐯師尊文集【無形之通】「《無事》之思 」、【夢的啟示錄】「蓮花良友的夢」、「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31集),請連結
https://youtu.be/IzmizfbzBlk?si=RWUhZ8aJoSUEGPAH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1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