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你修的是什麼本尊?
2024/03/21 14:20:53瀏覽57|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你修的是什麼本尊?

妄念很利害的,一進來,甚至於你在一壇法當中,你幾乎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是屬於你在修法的正念。其它一個小時的同修,有五十九分鐘,全部都是妄念!

你攝心一念,不過是一分鐘而已,其它的全部都是妄念!

像雷藏寺修行的生涯,已經算是很單純了。我們修行的生涯,人際的來往,已經算是很單純了,社會上更加複雜。

所以如何使你的妄念不生,能夠攝心一念,非常得重要。

你能夠攝心一念的話,經常保持你的心的清明,攝心一念,這樣子你的功夫,漸漸的增長。功夫愈來愈深的話,你修行的境界,就突飛猛進。

我剛才特別看了「于仙」(音譯),她在做拍掌、彈指。她最後的拍掌、彈指,是這樣子(  師尊示範),就完了。

應該拍掌(  師尊示範),拍出聲音。兩個彈指(師尊示範),很響,所以是很正確的拍掌、彈指。

她拍掌、彈指(  師尊示範),就完了。剛好看過去,看到她拍掌、彈指。

這個拍掌、彈指,我就知道你的心有沒有在拍掌、彈指。心是不是在拍掌、彈指上,或者是應付的。

....................

讓夢想起飛 .讓夢想翺翔

馬來西亞  真佛青少年生活營

文/大德佛學院青年團成員

秉持師尊蓮生活佛的教誨,馬密總大德佛學院青年團(簡稱大德青年團)向來是以「教育是人生成功的關鍵,是實現夢想的道具和途徑」為其組織定位。大德青年團始終堅守著倡導人文教育的理念,並由此延伸舉辦了系列真佛青少年生活營。生活營的主題為「夢想」,即通過精彩的活動內容和超寫實的模擬人生遊戲,讓營員體驗「逐夢人生」。

「與時並進,開拓創新」

馬密總大德青年團於馬來西亞學校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期,即 2024 年 3月 1 日至 4 日舉辦了一場圍繞著「夢想」和「選擇」為主題的真佛青少年生活營。其對象是年齡介於 13 到 18 歲的青少年。

伴隨著時代的變遷,大德青年團緊隨著時代的發展步伐,在生活營中採用 「模擬貨幣」的方式,讓營員們親身體驗如何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做出「選擇」,並承擔每一個決定所帶來的成果、後果與風險。透過活動,引導營員在這物欲橫流的時代,學習和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人生群居動物,是相依共存的存在」

夢想是人們向前的動力,而朋友則是陪伴著他們向前奮發的堅實的後盾。

真佛青少年生活營讓營員在活動闖關時,明白團隊協助的重要性,共同向目標前進,從而建立起強大的團隊榮譽和團隊使命感;同時也讓他們學會體諒他人和了解個人的能力限制。

「核心活動,思考人生」

隨著科技時代的發展,電子產品和人類之間的牽絆往往會代替人與人之間的真實交際。為了確保每位營員備有更好的生活營「體驗感」和「融入感」,主辦單位依照慣例,要求所有營員在活動正式開始前繳交所有電子產品和貴重物品。

自行生火烹煮晚餐的環節結束後,主辦單位為營員們迎來了真佛生活營的傳統節目「人生旅途」。顧名思義,這個環節的主旨在於引導營員理解漫長的人生道路中“喜怒哀樂”的滋味,讓營員體會“路要自己走”的意義及其重要性。

「人生旅途」讓營員理解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和使命、理解人生路上除了有未知和迷茫,也有朋友的陪伴和父母親無私的愛和用心的籌募。

「加油,你是最棒的!」

最後一個晚上,全體營員迎來了真佛青少年生活營營火會。馬密總大德佛學院院長暨真佛生活營營長蓮花細妹講師在大德佛學院青年團團長蓮花國暉師兄的陪同下,以簡單且隆重的儀式點燃營火,讓營員們在生活營最後一晚放鬆自己,並獻上他們精心籌備的表演節目。所有表演曲目都是營員們自己討論,策劃,篩選並在有限的時間內排練完成的。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讓營員學習如何更有效的規劃和善用時間,如何與團隊溝通配合,讓團隊成員一起鼓起勇氣站在臺上表演。

「依依惜別,有緣再見」

結業當天,主辦單位讓營員上前分享學習心得。眾營員紛紛表示四天三夜的真佛青少年生活營寓教於樂的團體生活方式,讓他們獲益匪淺。是次生活營在營長蓮花細妹講師的致詞與營員們的不舍中正式落幕。

願所有人的夢想都能展翅翺翔,願所有人都能看清自己身上的特質和發光點。

再見,我們下次再見!

.......................

🐯星期二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 !

🐯師尊在夢中靈魂出竅,竟然進入了 石鑄的佛像裡面?!

🐯師尊文集【無形之通】「 深深的觸摸自己」、【夢的啟示錄】「 石鑄的佛像」、「密教智慧劍」(選讀)(第1532集),請連結
https://youtu.be/9lrLURiJbwU?si=iKxImGGfQoKpIDPE

更多影片請看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歡迎加入蓮花慧君臉書首頁《追蹤》成為會員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070485846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