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你推薦一本好書】師尊對病的心境:「至此,我完全絕望。心中思念——空、空、空。心已成灰,意已全冷。有一種塵緣已盡、萬事皆了的解脫。
2023/05/08 00:39:31瀏覽60|回應0|推薦0

大澈大悟一絲不掛。一聲鑼鼓歇,幕落下,我去了。經過一場生死大病,度過生死的大海,觀念上完全不同了,世上恩怨一筆勾消,就此打住、別過、夢醒,什麼都沒有了。一粒沙,一滴塵。縱然還沒死,但已死過一回,目前也不過在死的邊緣,天天都是『半死三昧』。」

「自選一本師尊文集,寫下推薦文讓讀者喜歡這本書。」

文/初學者

好書必讀!好文章必介紹!抽點時間大略細說分享吧!人間的藥庫是走進藥局隨手可得。而天上的藥庫是非一般人可以進入說買就能買! 想知道如何取得天上的藥物,且看蓮生活佛文集第177冊《見神見鬼記》中一篇〈天上的藥庫〉,咱們來一探究竟吧!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師尊生病了,且還病了一陣子。書中提到「衪」在生病的期間,和世俗人一樣沒有區別,病了也四處尋求中西醫治療,把脈、看舌頭、用超音波、用聽筒、量血壓、量血糖、量心跳、量體溫、驗血、打針……。不但如此,還服了好幾種中西藥物,可是病情仍然沒有改善。在與病共存的那一些日子,「祂」心中有無數的內心感受。我覺得一個人若是被病「纏」得無法忍受時,又遇上無藥可救,那情緒難免低落。

確實, 師尊正活在「死活三昧」之中掙扎,一心只想解脫,大聲念佛,不做第二種想念,全心全意,只求往生淨土。事實果真如此,師尊原有意想用密教「開頂法」將「中陰身」飛出去,不再回到軀殼之內,再用「奪舍法」,奪胎轉世,說時遲那時快,幸好被「瑤池金母」所阻止了。

這時,一位全透明的藥童子現身,這一來,真的有救了!哪知道藥童子告訴蓮生活佛說:「蓮生之疾,非凡世之醫生可治,耆域在天上,掌管天上的藥庫,我藥童子,看你可憐,我到天上的藥庫拿藥來給你治。 」這一去,便是一段悠長的時間都沒有音訊!

面對等待藥童子回返的時光, 師尊茫然了,嘆息了,不知所措了,也心急如焚,乾脆用了另一招,召請藥師如來神力守護行者的十二大將,為自己求藥方!甚至於連《高王經》中的藥王菩薩、藥上也請來醫治! 雖說如此,但二位菩薩說,蓮生活佛盧勝彥以金母旨、三山旨、佛祖旨,救度眾生;放三光,佛光、靈光及白光。所以豈有仙丹靈藥能醫治聖尊之疾。只能自己有病自己治,因為師尊自己就是藥王藏。但是師尊當時並不明白如何自己醫治自己。

書中, 師尊自述當時的心境,祂寫道:「至此,我完全絕望。心中思念——空、空、空。心已成灰,意已全冷。有一種塵緣已盡、萬事皆了的解脫。大澈大悟一絲不掛。一聲鑼鼓歇,幕落下,我去了。經過一場生死大病,度過生死的大海,觀念上完全不同了,世上恩怨一筆勾消,就此打住、別過、夢醒,什麼都沒有了。一粒沙,一滴塵。縱然還沒死,但已死過一回,目前也不過在死的邊緣,天天都是『半死三昧』。」

欲知後事如何,且讓我先賣個關子!但是,我還是強力推薦這一本書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77冊《見神見鬼記》給讀者。不讀不知曉,聖人的藥原來是……,藥物從何處來?如何治療?就由讀者一讀見真章吧!讀完後請多多轉貼分享!

「真佛般若藏」網站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1000064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16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