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 從金礦中提煉出純金。金礦是靈魂。純金是幻身。靈魂與幻身是一,靈魂與幻身是二。這不是矛盾,請細思之!」
2023/04/12 20:32:33瀏覽82|回應0|推薦0

金頭腦提問:「行者修天眼的基礎是什麼?」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問:「觀想時常不清晰,怎麼辦?」

答:「這個問題有很多很多的弟子問及,因為人的意念如同野馬奔馳,難以清淨,所以觀想才會不明不清晰,我們初修的人,最好身上常放一張上師的相片,或佛菩薩諸尊的照片,時時拿出來看,而且印在腦海之中,先念念在心中,如此久而久之,自然能觀想清晰。其觀想法,可以從眼、耳、鼻、口,再整個面容,一一想得清楚來用功,時到自然成就。」(摘自盧勝彥文集第96冊《蓮生活佛的心要.行法要訣》)

問:「天眼通如何可得?」

答:「需要『福慧』二種資糧聚集夠了,才可修得。

天眼是自心清淨的結果。因為自心清淨,才能親見佛菩薩諸尊,所以修天眼通,也一定要『懺罪集資』,這四個字是天眼的基礎。

掃除煩惱所知二障,自得殊勝天眼。」(摘自075真佛法中法)

密教最重要的口訣:「你就是佛。」「誰是佛呢?你就是佛!」這個叫「應身佛」。

密教裡,有三種佛:像我來講,「應身佛」是有穿衣服的;「報身佛」只穿一半;「法身佛」沒有穿衣服。這是無形的,祂本來就是跟宇宙融合為一的「宇宙意識」。

「報身佛」是穿一半,像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穿衣服的是「應身佛」。

你修行開悟了,你領悟了,你就是活佛;這個是密教裡面才有的,所以是「應身佛乘」。

什麼是「報身佛乘」呢?因為你有宿命通,你清楚了,你知道自己的本尊在何處,你有自己的淨土。

你在持這個咒當中,你已經是在做「淨土乘」的成就。

那麼你將來你自身變化成為佛,你在人間是「應身佛乘」。

你的淨土就是「報身佛乘」。

你自己即身成佛了,就是「法身佛乘」,你已經融入毘盧遮那性海。

(摘自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六日 師尊密教智慧劍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眉心輪,就是心靈的眼睛。」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89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