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師尊強調:「你過去的生起的慈悲的心、善良的心、利益眾生的心、利他人的心,都是屬於正念、善念」
2023/03/26 21:32:37瀏覽76|回應0|推薦0

「已生的就要讓他增長,也就是說你這個念頭要保持,要精進的努力的去實踐。」

文/OK MH

有的東西是可以被偷走的——你的財產、你的青春、你的健康、你的文字、你的權力……;有的東西卻是誰也偷不走的,它是無價之寶——人性。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報導,新北警方接獲報案,1名身障人士在捷運站匝口外徘徊許久,需要協助。原來當天這名身障人士,獨自從桃園搭公車轉乘捷運,返程進入捷運站後發現錢包遺失,在附近遍尋不著,代步車電量快耗盡,加上身無分文,家裡又無人可以協助,所以不知該如何是好。

為了安全考量,員警確認朱女有能力自行搭車,便主動提供5百元車資,讓她可以回家。在旁的一名善心人士也給予關懷,慷慨解囊提供3千元,請員警轉交卻不留下姓名就離開。員警及熱心人士的善意令朱女感動萬分,於是啜泣顫抖著詢問警察:「手可以借我一下嗎?」朱女感恩擁抱警員的瞬間,被其他路人拍照貼上臉書社團,網友們發現警察因體諒朱女高度,是跪著給予愛的擁抱,紛紛留言讚揚其暖心舉動。

其實面對任何人,尤其是年長者,當他們在任何場合裡遇到困境,感到無助,身旁確實迫切需要有人伸出援手,來協助他們的需求。換個角度來看,假如這位女士是我們最親的家屬,身處在這種狀態的恐懼之下,我們一定會很願意提供幫助,把他人當成自己的親人ㄧ般對待,也是發菩提心——自他互換的一種實踐。現今若是有更多像員警這般有同理心,同菩薩般照顧他人的善心人士,社會將變得更加良善。

這讓筆者想起在 師佛開示集《蓮生活佛講授喜金剛講義(一)》中, 師尊說明了如何以「四正勤」增長菩提心的口訣, 祂說:「你過去的生起的慈悲的心、善良的心、利益眾生的心、利他人的心,都是屬於正念、善念,已生的就要讓他增長,也就是說你這個念頭要保持,要精進的努力的去實踐。還有一個,你根本不善不惡,你沒有做什麼壞的事情,但是你也沒有慈悲心,不生起菩提心去利他、利眾生、利眾人,你沒有這種心,這個時候你要真正的發願,然後開始讓這個慈悲心、這個善心產生出來,不但產生出來還要增長他,兩個善的正勤,善的要生,要增長;兩個惡的正勤,惡的要斷,惡念要斷,加起來剛好四項,叫作『四正勤』。 」真佛行者們應秉持著 師尊的教導,以身力行,以慈悲心實踐菩薩願行救度眾生,讓眾生能夠離苦得樂!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70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