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 師尊強調:「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要有三種菩提心,一個是『願菩提心』」
2023/03/25 13:26:23瀏覽86|回應0|推薦0

「願哪!就是我們都是發菩提心的。你進入真佛宗,你要發菩提心,因為我們是大乘,自己救自己,還要救眾生;要有『行菩提心』,你有了願望,就要去做。努力去行,去實現,去實踐,這就是行菩提心;還有一個是『勝義菩提心』,最重要的,就是勝義菩提心,就是你發了願,去做了救度眾生的事情……就是做慈悲的善行,不是為名,也不是為利,也完全不為什麼,這叫作『勝義菩提心』,所以,以勝義菩提心為最尊貴的。」

你想放棄的時候就想一想他,要相信自己一定行!

作者:蓮花貽宣

近日瀏覽到網路平台時,無意間看到一則新聞,深深引起我的注意。來自波蘭的馬里烏什.肯傑爾斯基(Mariusz Kedzierski),生來兩隻手臂發育不完全,僅右臂剩下一根「手指」勉強能使用。他3歲開始畫畫,沒有雙手的他仍勤奮不懈地持續創作,堅持了20年,最後獲得「全球最佳藝術家」的殊榮。

沒有胳膊對任何一個人來說,是很不幸的一件事,幸而肯傑爾斯基還擁有一項絕技——繪畫。他從3歲一直畫到12歲,直到因為過度勞累,殘臂出現問題需要手術,才不得不停止。但手術後沒多久,他不顧親人朋友的反對,因為熱愛再次拿起了畫筆。他說:「沒什麼事情能阻止我,殘疾並不意味著我不能活出自己,活出精彩的一生。」

每天不論日夜,肯傑爾斯基都把絕大多數時間投入到畫作中,由於沒有雙臂,他作畫需要比常人付出百倍努力,他尤其擅長畫人物肖像,經常在波蘭街頭為路人作畫。他畫一幅完整的畫要20多個小時,有些比較複雜的畫作,甚至花費了100個小時才能完成。他天賦異稟,加上持之以恆的耐力,使得他的畫作得到很多業內人士的認可與賞識,其中一幅肖像畫榮獲維也納全球最佳藝術家大獎二等獎。

對於常人都難以達到的成績,肯傑爾斯基用實際行動給與了證明,所有的限制都是不存在的,只要你夠為夢想堅持。但這一切的榮譽,並沒有阻止他前行的腳步,他再次出發,走上了世界各地的街頭。做他認為要堅持的事情——畫畫,在威尼斯、巴黎……等世界各地,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肯傑爾斯基甚至成為了一名傑出的演說家,他希望透過演講分享他的人生經歷,藉由此鼓勵像他一般,面臨身體或心靈上的缺陷的人。他曾說過:「身體的限制從來就不是你成功的絆腳石,想法才是困住你向前邁進的最大阻礙。」他以自身經歷向世人證明,夢想並非遙不可及,夢想可以遠大,實踐夢想但憑一個人的信念與努力。做任何事情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就想一想他,要相信自己一定行!

肯傑爾斯基的勵志經歷使筆者想到了修習佛法也是一樣的道理,修行也需要發願然後力行實踐。在 開示集《蓮生活佛講授喜金剛講義(二)》中, 師尊便提點了當中的關鍵,祂說道:「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要有三種菩提心,一個是『願菩提心』,願哪!就是我們都是發菩提心的。你進入真佛宗,你要發菩提心,因為我們是大乘,自己救自己,還要救眾生;要有『行菩提心』,你有了願望,就要去做。努力去行,去實現,去實踐,這就是行菩提心;還有一個是『勝義菩提心』,最重要的,就是勝義菩提心,就是你發了願,去做了救度眾生的事情……就是做慈悲的善行,不是為名,也不是為利,也完全不為什麼,這叫作『勝義菩提心』,所以,以勝義菩提心為最尊貴的。」期許自己和真佛行者們堅持信願、精進實踐,跟隨著 師尊的願行,直至彼岸!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69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