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師尊:「恤孤憐貧,濟困助危,我覺得這正是人類生命善良的光輝,人人做好人,人人做好事」
2023/03/20 11:30:36瀏覽67|回應0|推薦0

「如此,人間到處有溫暖,解除他人痛苦,就是自己的快樂,何樂而不為呢?在這社會上,人人要互助,赤貧無棺,久病無醫,三餐不繼的人還是有的,我們要關懷他們,多伸同情之手吧!把愛遺留人間。」

「哪一樣東西,最能代表過去,或是現在的你?就是你在布施的時候,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愛與互助是人的本能與天性,延續善的力量,讓社會更和諧!

作者:蔡艾瑪

近日看到一篇新聞,報導台中霧峰一名施姓員警,聽聞兒子同學因父母離家,一家三兄弟無人照料,連吃飯都成問題,便帶著兒子同學至熟識的鴨肉麵線店,並交代孩子有需要就去取餐,他會跟店家結帳,而鴨肉店老闆娘也表示,只要孩子有需要都可以去找她!

看完這篇新聞令筆者大為感動,施姓員警不單只是人民保母,他還做了完美的身教讓自己的孩子知道──施比受更有福;而麵店老闆娘也因不忍孩子挨餓,願助兄弟三人得以溫飽,如此暖心之舉,想必也在孩子們的心裡,留下感動。

在 師尊文集第17冊《南窗小語》中, 師尊寫道:「恤孤憐貧,濟困助危,我覺得這正是人類生命善良的光輝,人人做好人,人人做好事,如此,人間到處有溫暖,解除他人痛苦,就是自己的快樂,何樂而不為呢?在這社會上,人人要互助,赤貧無棺,久病無醫,三餐不繼的人還是有的,我們要關懷他們,多伸同情之手吧!把愛遺留人間。」

師尊所創辦的「華光功德會」,即是希望藉著華光功德會的成立,全世界各分堂及弟子共同負起慈善救濟的重任,以實踐大乘菩薩的精神,服務社會。華光功德會的真佛大願為:只要能幫助眾生,我們都肯做,這是佛教六度之一,佈施波羅蜜。我們要濟助意外,以濟人急;我們要濟助貧苦讀書,以濟人育;我們要造房舍住處,以助人安居;我們要贈衣,以濟人寒;我們要送米糧,以濟人飢;我們要印經典,傳佈佛法,拯人心靈。這些工作,我們都在做,都有做,全力以赴默默的做。佈施者有福,慈心者消業。

而華光功德會其中有一個服務項目「華光小天使」,捐贈者可布施白米或者當季物資,由志工師兄姐每月定期配送至各小學小天使手中,讓孩子領米糧回家,使家中得以溫飽,藉此點亮孩子們的心燈!孩子們吃得飽,才能好好長大及學習,未來如果有能力,也可以回饋給社會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一起延續善的力量!

多伸同情之手吧!多向貧苦人家伸出同情之手!即便他們可能不願向人乞憐求援,但如果有能力,我們理應多幫助他人,凡是對眾生有利益的事,我們都應盡力而為之──這即是實踐佈施波羅蜜!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64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