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師尊強調:「密教認為,金剛上師放在佛、法、僧之上,是為了使修密學人,了解密法唯有上師傳授才可以」
2023/03/10 13:07:54瀏覽86|回應0|推薦0

「學密非上師不可,是最重要的根本。另外,上師之身,即表徵佛陀住世,上師之口即表徵佛陀說法,上師之意,即表徵佛陀自性清淨,這正是金剛上師統攝佛法僧三寶也。」

無盡的感謝,多生累劫積聚來的福份 ,一定要珍惜!

作者:吳有情

首先一心頂禮 具恩根本傳承上師,感恩 師尊傳授珍貴的真佛密法, 祂確實是大圓滿大成就者,然而明眼人罕有,以淺顯目光看 師尊者卻不知凡幾!近來看見一則「宗委會人事通告」,其公告內容為新加坡獅城雷藏寺的某某因迷於世間名聞利養,摒棄真佛傳承,實在令人替他感到惋惜!

密教首重根本傳承上師,在 蓮生活佛文集第154冊《智慧的光環》〈四皈依與六皈依〉中, 師尊解釋了根本上師的重要性, 祂寫道:「密教認為,金剛上師放在佛、法、僧之上,是為了使修密學人,了解密法唯有上師傳授才可以,學密非上師不可,是最重要的根本。另外,上師之身,即表徵佛陀住世,上師之口即表徵佛陀說法,上師之意,即表徵佛陀自性清淨,這正是金剛上師統攝佛法僧三寶也……原則上,修持密教,如果沒有根本上師的心要口訣,給密教行者加持引導,密法如何入?」

根本傳承上師賜予我們慧命,是我們修習一切密法的源頭,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力對密教行者非常重要,在文集第154冊《智慧的光環》中, 師尊說道:「密教的法本,均印有:『未經灌頂,請勿翻閱』。密教的咒語也一樣,未皈依受灌頂,未得上師的加持力,唸了等於白唸,等同盜法,還犯了三昧耶戒,唸咒修持不會產生相應的法力。有皈依,有灌頂,有上師的加持力,這樣才能如法去修行,才能從迷惑、顛倒、妄想、執著中,因上師加持,法流灌頂,本具佛性能夠顯現。上師加持力,正是修密成就的鑰匙!」師尊文集第122冊《密教奧義書》中, 師佛也寫道:「根本上師是萬法之主,根本上師可以清除弟子累世的汙染,洗淨一切的污垢。」

根本傳承上師如同給予我們開啟智慧鑰匙的智者,明師與珍貴密法難得,珍寶就在眼前,我們為何不珍惜呢?偏離正道的人,是因一時受物質、神通迷惑?還是被業障所遮障呢?盼望迷失者能夠迷途知返,懺悔前衍,趨向解脫正道!

「真佛般若藏」網站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354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57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