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師尊強調:「凡事要想開,天底下本無事。」兩盜賊持刀劫持鐘錶行,搶140萬財物,店主抵抗受輕傷,好在生命無礙。
2023/01/31 11:03:28瀏覽86|回應0|推薦0

作者:蓮花天明

記得 師尊在開示時講過一則笑話——暑假過後,開學日小明上學卻遲到了,老師看見小明走進教室,外加衣衫不整。老師於是問:「小明你為什麼遲到,而且衣服怎麼穿成這樣子?」小明回答:「我在半路上遇到強盜搶劫。」老師又問:「你被搶走什麼?」小明說:「暑假作業。」他的暑假作業被搶了,當然沒辦法交了。 師尊強調小明很聰明,這則笑話雖然很荒謬又很好笑,但這樣的情況在生活中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近日所讀的一則新聞就不怎麼歡樂了,現今大家生活飽受疫情影響,許多人在這三年的疫情中,變得需要為了三餐奔波勞碌而煩心。新聞中警察接獲報案,兩名歹徒手持西瓜刀搶劫鐘錶行,得手貴重物品,包含7隻名貴的手錶(122萬元)、20萬現金、店主的錢包及手機,最後逃離案發現場。警方雖然展開搜索,但暫時還沒有進展,而店主與歹徒抵抗時,他的頭部及手指受傷,需要送醫治療,這則新聞還補充,歹徒臨走時還刻意偷取監視器硬碟,蓄意擾亂警方偵查。

在蓮生活佛開示集《偕汝談心(一)》〈寬恕的心〉中闡述了 師尊對金錢的超勝觀念,與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一同討論,文中師尊強調:「這個『金錢』在這個世界上,本來是最有力量、最有價值的。你現在不用,不妨給別人用,反而產生那個金錢的價值。你不用,就沒有金錢的價值了。有時候,你說小偷偷了你的錢,那是小偷的福份,他應該用這一筆錢。所以他來偷你的錢,你給他用了,心也很平和,沒有關係,省掉你這個錢要買什麼的煩惱。有些事情是這樣子的,你要想開的話,天底下哪有什麼事呢?在佛法來講,最高級的佛法,最深奧的佛法裡面,沒有所謂的『對』跟『錯』。」

師尊強調凡事要想開,天底下無事,這真是超勝的見解,當我輩境界還達不到時,真的很難明瞭佛的智慧。新聞中的店主能夠存活真是幸運,因劫匪拿著利刃,他抵抗時可能危及生命,我想這劫匪可能也是一時被環境所逼,才走上絕路,他內心也並非十惡不赦的人,希望他們有緣可以得到 師尊的加持,能發露懺悔所做所為,改過向善。假如大家遇到想不通的事,可以翻開 師尊的文集,相信答案就在書裡,等您來找尋,祝大家開卷有益!也歡迎有緣人到台灣雷藏寺護持 師尊法會,消業納福,喜迎兔年!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22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