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勁爆消息!郭台銘霸氣砸捐150億改變台大癌醫,由小愛昇華到大愛,師尊強調:我不想擁有,我只有給予!】
2022/12/02 11:47:37瀏覽60|回應0|推薦0

作者:吳有情

近期一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董,耗資10年,建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捐150億),創辦人表示:癌症帶走五萬名我國人民的生命,造成五萬個家庭破碎,也因幾十年前自己的妻子也因而過往,癌症也同十幾年前帶走他弟弟。

郭董說:「我決心幫助更多病人,讓癌症不再是絕症,也不要讓其家屬跟我經歷一樣的苦難。」

著名的馬斯洛層次理論,將人的需求由下而上分生理、安全、愛與歸屬感、自尊與自我實現等5個層次,人們都需先滿足下層需求,才能達到上層需求,最終效力會達成自我實現 。

在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一日一小語》〈施者〉一文也提及:

「財產不能夠了生脫死,也買不到健康,有時還會因財惹禍。佈施,是件很快樂的事。不管是「財施」或「法施」,它讓人有十足的慈心。在你有餘力的同時,別忘了去關愛你身旁的每一個人,推及至每一個眾生。」

佛法就是方便妙藥,透過「捨」字,不但可以實現團隊「凝聚力」,甚至能促使真佛密法弘揚事業更加有影響力。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63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