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81》哇!為什麼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懂了這幾項之後,才會「法力增長」。
2022/07/09 22:37:29瀏覽93|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誰創立空的理論、識的理論?】

《天空心發現81》哇!為什麼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懂了這幾項之後,才會「法力增長」。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實修密法甚久,未得「相應之相」,何以故?

答:一般說來,真佛弟子如果宿根深厚,有密乘種子,受灌頂後,實修密法是很容易得相應的。

至於實修甚久,未得相應,是有障礙故,這時候要弟子警戒,要小心學習密法,勿使漏失。另外,要多多懺悔,可能是懺悔不夠的緣故。

我們若愈修,神氣愈差,慧福低下,命運多舛,又有惡夢,諸事不順,均是未「相應之相」,此時宜修「懺悔法」,懺悔累世的種種過失,使之不生障礙。

要直至「夢變佳夢」,神氣精足,福慧大增,命運變好,事事順心。

這完全要靠「懺悔法」。

我常常如此的認為,密教相應的力量來源有四:
一、上師的加持力。
二、本尊的法力。
三、護法的護持力。
四、自己的定力。

其中的二、三兩項,可以說是「宇宙力」。

我們密教行者,除了自己的定力之外,不可不依靠上師的加持力,佛菩薩諸天護法的「宇宙力」(法界力)。

我們曉得在修持密法的過程之中,常常有很多的障礙及層層的魔難,在這方面,我們要懂得:一、除魔。二、除病。三、除障。四、意外。五、護身。

有了這五項之後,才會「法力增長」。

這其中,行者要時時記住,根本上師與你合一,本尊與你合一,這三者合一,是相應的首要。

請連結「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文集》「粒粒珍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257

*

「佛」求之不可得,「心安」就是懺悔,盡自己本份是「真懺悔」。

「花教」喜金剛。「黃教」大威德金剛。「紅教」大幻化網金剛。「白教」勝樂金剛、密跡金剛。「時輪金剛」是四大教派都尊崇的!

「上座部」注重修行、獨善。「大眾部」注重理論、信仰。

也有一部份的行者,不願固定於小乘,也沒有投靠大眾部,而自由自在的修行瑜伽。這其中就產生了「中觀派」。

龍樹菩薩創立了「空」的理論。無著菩薩創立了「識」的理論。於是就有了「瑜伽唯識派」的產生。

(摘自2021/8/8師尊法會開示.盧勝彥文集275解脫道口訣)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無生是完全大空的狀態,是禪定進入一種空相。」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65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