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75》相應法的修法,要注意哪些事情?是否相應,要檢測哪些事情?
2022/06/30 21:27:29瀏覽79|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禪宗的修行直指是什麼?】

《天空心發現75》相應法的修法,要注意哪些事情?是否相應,要檢測哪些事情?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有人自稱與自己的根本上師已經相應,其實相應與否,要測驗之,非常簡單:

相應者是不是願將所餘的生命之全部時間,努力於密法之修持!

是不是願將生命、財產、意志、時間、完全聽候根本上師之支配及差遣?

相應者若與根本上師真實相應,必然完全追隨根本上師的腳步。這個基本條件不符合,就是根本未相應也。

相應法如何修?

答:蓮華生大士的口訣是:敬師、重法、實修。

密教是以根本上師列為第一恭敬,所以承事供養上師為第一,以領到根本上師的加持為唯一的相應條件。因此有「馬鳴菩薩」著的〈事師法五十頌〉傳世;男的弟子恭敬上師如僕,女的弟子恭敬根本上師如同妻子。

相應法的修法,從敬師開始,而重視上師傳下的法,實修上師的法。

在這當中,有承事、供養、禮拜、懺悔。

如此,自己的心才能打開,根本上師以自己的證量,打開行者的證量,最後達到「心心相應」。

請連結「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文集》「粒粒珍珠」

‼️

大根器者修禪宗,全在「直指」,當下立見!

禪宗未修「氣、脈、明點」,然而成就者亦多的道理,原來禪宗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直指,就是直修「意」!《普成經》云︰「心注於空,內光顯現。」

禪宗的修法,其直指,就是把整個相對界都「揚棄」了,剩下「一昧一相」就是「解脫」,禪宗認為這就是「絕對」,只要意清淨,口、身自然清淨。

這就不用「氣、脈、明點!」這就是禪宗的「不可思議法門」!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22密教奧義書/心光自顯)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釋迦耶師。」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464529